无障碍说明

尴尬!詹姆斯遭90后打爆 21投7中这不是皇帝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2日,热火在总决赛第3战中以77-113惨败马刺,大比分1-2落后,詹姆斯此役21投7中拿到15分11篮板5助攻,在伦纳德的防守下无能为力。

在这轮系列赛里,变化最明显的人无疑就是勒布朗-詹姆斯,在之前系列赛里得分如切瓜砍菜的皇帝,在本轮却丧失了威力,在前两战中,詹姆斯分别只拿到了18分和17分,远低于早前系列赛的平均舒准,是什么原因让勒布朗如此颓靡?答案还需要90后小将伦纳德揭开。

作为马刺角色球员,伦纳德的曝光率并不高,但这位低调的年轻球员却有着超能量,作为一名22岁的小将,伦纳德战术执行力极强,防守凶悍,是波波维奇最欣赏的球员之一。在总决赛首战中,皇帝只有16投7,但在遭遇伦纳德防守时,却只有8投2中,命中率只有25%;次战,勒布朗前12投2中,又是拜小伦所赐,长臂、大手、运动力强、体能佳,伦纳德俨然已经成为了詹姆斯的克星,如同01年总决赛泰伦卢之于艾弗森,又如同04年总决赛普林斯之于科比(微博)

每当遭遇这位90后时,詹姆斯就仿佛抽了大烟一样,变得毫无生机活力,事实上,也并非勒布朗不想攻,而是每当伦纳德站在他的身前时,勒布朗根本无法有效接近篮筐。

第三节出现的一个鲜明对比镜头能够很好的说明这一切,勒布朗持球突破到禁区,但在伦纳德的阻挡下,勒布朗并未将皮球送入篮筐,随后詹姆斯自己抢下进攻篮板,欲要实施第二轮攻击,眼见皇帝欲要跳起投篮,伦纳德如同猛兽般,再度扑了上来,看到这位克星飞来,詹姆斯竟然出现了手软的情况,在如此短的射程内,投出的皮球恰刚刚蹭到篮筐。

然而,回过头来,伦纳德却显然不愿给勒布朗留面子,他在突袭中直接过掉了詹姆斯,迎着鸟人的防守果断完成抛射,随后的一个回合里,詹姆斯伺机背身单打,但面对伦纳德的贴身盯防,勒布朗的底气显然没有那么足了,他只能选择将球传出,而马刺似乎也已经料定勒布朗不敢打,约瑟夫直接将勒布朗的传球抄截,随即一条龙上篮打成,极涨士气。

此后,大比分领先的马刺将伦纳德换下,而这才成就了皇帝的连珠炮式攻击,谁家过年不吃顿饺子呢?这句话如今竟然可以用在詹姆斯身上,而这也恰恰更能够印证伦纳德的防守威力所在,热火惨败,被90后羞辱,詹姆斯无疑又经历了生涯最尴尬的一战。

(猫大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