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牙还牙!马刺29-8一波流 16三分破历史纪录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2日,NBA(微博)总决赛,马刺主场以113-77狂胜热火,总比分2-1领先。马刺上场比赛遭遇热火33-5一波流,今天他们以牙还牙,从次节末开始打出一个29-8进攻潮,奠定胜势。而全场,马刺命中16记三分,破了总决赛历史纪录。

当比赛进行到半场还剩26秒的时候,没有人会想到这最后会变成分差达20分以上的悬殊比赛。当时两队战成44-44,可谓是势均力敌。但此后,马刺打出了一个疯狂的进攻高潮。第二节最后26秒,帕克(微博)先是在底角来了个漂移三分。随后,詹姆斯进攻不中,马刺快速反击,仅仅3秒的时候,球就落在了前场的尼尔身上。尼尔手起刀落,急停三分,压着半场哨再中三分。

而这波攻击,一直延续到了第三节前9分钟,丹尼-格林连续命中三分,伦纳德也是不甘人后,外线发飙同样命中。而吉诺比利、尼尔等替补登场后,也是暴扣和抛投连续得分。第三节还剩2分56秒,马刺完成了一个29-8的攻击波,一举将优势扩大到了21分之巨。

还记得上场比赛,热火在第三节末和第四节初,打出了一个33-5的攻击波,赢下了总决赛第2战。而本场比赛,马刺则是以牙还牙,同样用一个29-8的一波流,奠定了比赛大局。而第四节初,马刺再次在热火心口上狠狠扎了一刀。当时热火将分差缩小至15分,但尼尔和格林居然联手飙中6记三分,又是一个26-8的攻击波,彻底锁定胜局。

纵观全场比赛,马刺今天最令人恐怖的无疑是其超强的外线三分能力。末节,当尼尔和格林连续命中三分将分差拉大时,热火主帅斯波尔特拉也是无可奈何,只能报以苦笑。整场,格林命中7记三分,是总决赛历史个人命中三分第2高的纪录,尼尔也有6记三分入账。而更令人惊叹的是,格林和尼尔的三分加起来竟然是19投13中,命中率达到68.4%。

至此,马刺全队命中16记三分,创造了新的总决赛单场命中三分纪录。此前的纪录是14个,而保持者之一正是马刺本场的对手热火。热火在去年总决赛对阵雷霆的第5场比赛中,命中了14记三分。之前1995年总决赛,火箭魔术这两支内外线实力都非常雄厚的球队,都曾在系列赛中分别完成过一次单场命中14个三分球的纪录。而今天,马刺成了新纪录的保持者。(肖恩)

以牙还牙!马刺29-8一波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