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在工体给国足上课! 球迷狂喊卡马乔下课

新京报讯(记者赵宇胡莹)当昨晚中荷之战临近结束时,工人体育场内喊起了“下课声”,这声音是喊给国足主教练卡马乔的。0比2不敌荷兰,卡马乔和国足连续收获了两场热身赛的失利,球迷们用喊下课的方式表达着对主帅的不满。这也是卡马乔上任将近两年时间以来,首次在现场听到下课声。

荷兰主帅范加尔履行了赛前承诺,昨晚派出了主力阵容,罗本范佩西两位大牌更是踢满全场。

比赛之初,主场作战的国足踢得非常积极,第9分钟,孙可(微博)右路传中越过门将,只可惜郑智 的头球攻门高出。1分钟后,罗本突入禁区被张琳芃铲倒,主裁判判罚点球。范佩西主罚点球命中,国足0比1落后。第13分钟,秦升(微博)因一次鲁莽铲球,被主裁判直接红牌罚下,中国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以少打多。

双方下半场比赛频繁换人。斯内德(微博)在第66分钟为荷兰队打进第二球,锁定胜局。纵观整场比赛,国足获得机会并不多,替补出场的于汉超 在第62分钟的射门险些被荷兰队门将漏过,这也是国足全场比赛的最佳机会。

本场比赛有超过两万名球迷现场观战,国足和荷兰队都赢得了他们的掌声,全场唯一不受欢迎的人是卡马乔。赛前宣布出场名单时,当主持人念到卡马乔的名字,现场球迷嘘声一片。而在比赛结束后,不愿离场的球迷送给卡马乔的是响彻工体的下课声。

■帅论

卡马乔:裁判是比赛的主角

新京报讯(记者赵宇)“今天比赛的主角是裁判。”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卡马乔公开表达了对执法本场比赛的澳大利亚裁判员的不满,“我不知道在这样一场友谊赛中,他为什么这么吹!”

卡马乔认为,裁判员早早将秦升罚下,让中国队在剩余的比赛中都无法正常发挥,“裁判在整场比赛中的执法,我都看不明白。秦升犯规之前,对方球员已经先犯规了,但他没有吹,却把秦升罚下了。”

赛后有人认为,荷兰队并没有在比赛中使出全力。对此,卡马乔不以为然,他说:“荷兰队踢出了100%的足球,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的队员应该学习他们的奔跑和在比赛中积极的态度。不过我们也做得很好,我们在75分钟内少一人,并且裁判一直对对方有利的情况下踢成这样,已经不容易了。”

范加尔:荷兰队过于单打独斗

新京报讯(记者赵宇)赢了比赛,荷兰主帅范加尔却对于球队的表现不怎么满意,他认为队员们过于单打独斗,不像个整体。

范加尔赛后表示,中国队开局表现得很好,前场逼抢不错,“而我们经常出现传球失误。但很幸运的是,我们得到了一个点球。”

对秦升吃到的红牌,范加尔认为这张红牌让本该是一场精彩的比赛打了折扣,“这本身就是一场友谊赛,中国队在被罚下一人的情况下,已没法正常比赛。不过在这样的情况下,中国队做到了最好,跑动很勤快。”赞扬中国队的同时,范加尔也批评了荷兰队的表现,“我们像11个个体,不像一个团队,中国队在比赛中反倒更像是个团队。我认为荷兰队在这场比赛中至少有10个必进球的机会,但我们只把握住了两个,我不是很满意。”

就在几天前,范加尔率队3比0战胜了印尼,后者是中国队亚洲杯预选赛的对手。“从个人技术角度来讲,印尼队员很不错,但中国队还是更强一些。”范加尔说。

■释疑

换人摆乌龙卡马乔称不是教练责任

新京报讯(记者赵宇)本场比赛,国足用满了6个换人名额。可是,卡马乔在第5次换人时,却摆了个“乌龙”。他本想用刘健(微博)换下赵旭日 ,结果发现替补名单上根本就没有刘健。

秦升开场13分钟被罚下打乱了中国队的计划。但卡马乔上半场没有换人,直到第57分钟才换下老将孙祥 和郑智。

比赛进行到75分钟之后,卡马乔准备第5次换人。他打算用刘健换下赵旭日。经过简单热身后,刘健将换人表格交给裁判席,这时才发现自己的名字并不在替补名单中。

国足教练组跟第四官员沟通后发现,球队确实没有给刘健报名。无奈之下,卡马乔只能用郎征(微博 数据)换下于海(微博),让前者打中后卫,张琳芃改任后腰。

对于这次“乌龙”事件,卡马乔在赛后发布会上认为这不是自己的责任,“我希望换上我需要的队员,但我并不知道他不在名单上。”

有记者追问卡马乔“中国队出场名单上有你的签名,你为什么不知道?”西班牙人对此的解释是:“我觉得这不是教练的责任,哪怕有我的签名。我虽然签名了,但我在签名之前已默认所有人都在名单中。”

■老将

郑智:红牌打乱赛前部署

新京报讯(记者赵宇)作为国足队长,郑智踢了不到60分钟就被换下,卡马乔希望这位老将获得更多休息时间。郑智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和荷兰队之间的差距是全方位的。

和很多中国球员一样,郑智认为秦升的红牌打乱了赛前的部署:“我们本来就不占优,在少一人的情况下很多东西就更没法执行了。我们也很想得分,但有时候不是我们想进球就能进的。于汉超下半场比赛那次射门太可惜了。”

郑智承认,中国和荷兰队之间的差距是全方位的,“首先从比赛节奏上来看,我们跟欧洲球队对抗肯定是不行的。国内联赛的对抗没那么激烈,所以导致我们踢这种比赛时,技术动作很难完全运用。”

作为球队队长,郑智认为这样的比赛对于年轻球员的成长有着重要意义,“荷兰队是世界杯亚军,他们对于比赛的掌控以及阅读能力是值得年轻球员去学习的。我们无法马上达到荷兰的水平,但可以一点点慢慢进步。”

■敌将

罗本:中国足球应注重青训

新京报讯(记者赵宇)虽然没有进球,但罗本在比赛中制造了一次点球,并在攻防两端都有抢眼表现。赛后在混合采访区,他被众多记者拉住。对于记者们的采访,罗本没有拒绝,他认为这是一次愉快的亚洲之旅。

罗本认为,荷兰队很好地控制住了节奏,“虽然有些小插曲,但我们能够控制住比赛,这就已经很好了。”

有国内记者要求罗本对中国队表现进行评价时,他回答得很委婉,“我觉得中国足球应该更注重培养年轻球员,这样将来会变得越来越好。”

此次亚洲之行,荷兰队共踢了两场比赛,都取得了胜利。“我认为这是一次非常愉快的亚洲之旅。我在印尼见到了很多老朋友。这是我第二次来中国,很多粉丝依然非常喜欢我,来看我的比赛,这让我很高兴。”罗本说。

比赛中打进一球的斯内德表示,中国队在比赛中进取心很强,“但在技巧方面还需要加强。我相信会有越来越多青少年喜欢踢足球,用不了10年,中国足球的水平肯定会强大起来,也会有新的球星诞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