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聊趣闻:NBA暂停存漏洞 他赛季多休4小时

微信聊趣闻:NBA“臂展怪物”知多少?

扫描腾讯NBA(微博)微信二维码,了解更精彩的NBA世界

为了公正地制造和输出一场场商业化比赛,NBA制定了定义明确、逻辑清晰、条目众多的比赛规则,以约束球员行为,在一个无限接近平等的环境下打球。不过,NBA的规则体系,还是经不起数以万计球员、教练、球队工作者们,日以继夜的推敲——已经退役的老后卫林赛·亨特说:“虽然好像有几万条规则,但精明的人总能找出能加以利用的地方。”NBA是一项精细的运动,德文·哈里斯0.1秒就能完成绝杀,1分险胜的比赛更不计其数。球员必须争分夺秒,只要多休息1秒钟,多1次出手,多得到1分,就能离胜利更近一步。

拿我们耳熟能详的暂停来说,三十年前,就有人打起了这段“终止时间”的主意。在1975-76赛季的总决赛中,太阳凯尔特人对阵,关键第五战,双方难解难分。哈弗利切克的投篮让凯尔特人在第二个加时赛中领先1分,此时比赛还剩4秒,太阳已用完所有暂停,只能从后场发球。在凯尔特人密不透风的防守下,4秒钟从后场发球到得分有相当难度,于是太阳主帅韦斯特法尔孤注一掷,主动叫了一个暂停。在当时规则下,太阳在对手罚球后可以获得在中场的开球权,虽然很可能落后两分,但进球希望大增。随后凯尔特人将罚球命中,而太阳球员盖尔·赫德在最后一秒命中一记不可思议的投篮,将比赛拖入第三个加时。

在如今的NBA比赛中,暂停很多,而所耗时间总得不到精确控制。在比赛最后时刻,暂停甚至总被一些聪明的球队,当做给球员们多喘口气的“秘密武器”。ESPN的亨利·阿伯特曾做过统计,一些比赛里,最后两分钟虽然用秒表计时,但每场比赛的实际时间都超过了10分钟——原来,暂停在其中占据了不少时间。

为了尽量减少暂停浪费的无谓时间,联盟从上世纪70年代起已八次修改暂停规则,但在暂停上做手脚、占便宜,还是很多“老球皮”球员的不二之选。您知道,谁是最会在暂停上“占便宜”的NBA球员吗?据算,这个球员整个赛季能比别人多休息四小时以上。

欢迎大家扫描二维码关注腾讯NBA官方微信(微信号:qqnba-wx),回复“微信聊趣闻”或相关数字了解新闻背后的故事。

欢迎扫描二维码收听作者球人微信(微信号:nba_story),听作者讲述更多NBA精彩故事。

与此同时,腾讯NBA负责人黄祎(微博)开通“鱼乐NBA”个人微信公众账号,该帐号聚焦NBA,重在娱乐,打造最好玩的NBA微信号。“鱼乐NBA”的微信号是yulenba,欢迎扫描收听。

微信聊趣闻:纽约吸星出怪招 乔丹心动险加盟

欢迎扫描二维码收听《球人》和《鱼乐NBA》微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