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总决赛新闻 > 正文

校园足球冠军杯北京赛区 8省市20支球队参加
http://sports.QQ.com  2013年06月10日15:47   腾讯体育  椰子粥  我要评论(0)

校园足球冠军杯北京赛区 8省市20支球队参加

校园足球冠军杯北京分区赛开幕式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0日,2013全国校园足球冠军杯赛北京分区赛在北京八喜金盏足球基地拉开帷幕。国际足联草根足球讲师叶任强、北京足协秘书长杨俊生、朝阳区体育局副局长冯长林、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副主任彭维勇、国家奥体中心经营处处长王文宜、北京八喜联合竞技足球俱乐部董事长郭维维等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本次校园足球冠军杯分区赛共有来自北京、天津、内蒙古、河北、甘肃、河南、山西和陕西8个省市共20支中小学校队参加。参赛球队均是各市县校园足球定点城市中选拔出来的优秀队伍。这20支参赛队将在三天的时间内进行分组对抗赛和淘汰赛角逐,最终在中学和小学两个组别中角出冠亚军。各个分区赛冠亚军球队将在7月中下旬“会师”北京国家奥林匹克中心进行全国总决赛的较量。

在开幕式上,北京足协秘书长杨俊生表示,欢迎这些来到北京分区赛参加比赛的优秀球队和运动员,同时在这端午小长假期间,对于能够来到冠军杯进行工作的裁判、教练员、工作人员以及媒体朋友表示感谢。随后,校园足球冠军杯组委会秘书长王文宜表示:“本次冠军杯赛旨在加强120个校园足球计划布局城市球队进行交流合作,让小球员们充分地感受校园足球的快乐。”

作为国际足联草根足球的讲师,叶任强也在开幕式上进行简短发言。“我很高兴能够再次看到中国校园足球的孩子们,这三年间我走过了中国很多校园足球布点城市和定点学校,给我的最大感受就是孩子们对于足球的热爱与追求在不断提高,这让我非常感动。”叶任强说。

在叶任强发言完后,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副主任彭维勇宣布2013全国校园足球冠军杯赛北京分区赛正式打响。随后,全体出席开幕式的嘉宾通过给小球员“传球”中吹响了北京分区赛的比赛号角。此外,在开幕式上,北京八喜足球俱乐部青训总监卡西亚诺还在现场与球员们进行颠球互动。

截至目前,全国校园足球活动已覆盖中国大陆境内所有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其中国家级布局城市49个,国家级试点县3个、省级校园足球开展省份10个,省级布局城市68个。而在开展校园足球联赛的学校数量上达到了5084所,注册人数191766人,足球人口达2700504人。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