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举行艺术象棋围棋赛 吸引350名棋手参加

[导读]由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孔子学院和拉曼大学联合主办的2013东方棋艺象棋围棋大赛9日在吉隆坡拉曼大学举行,吸引了全马各地的350名棋手参加。

由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孔子学院和拉曼大学联合主办的2013东方棋艺象棋围棋大赛9日在吉隆坡拉曼大学举行,吸引了全马各地的350名棋手参加。

本次棋艺大赛分别由2013马来西亚围棋公开赛、第12届全国大学校际象棋锦标赛和第三届全国中小学生象棋锦标赛三项比赛组成。

马来西亚拉曼大学校长陈泽却在开幕仪式上表示,拉曼大学和马来西亚围棋象棋协会长期以来致力于中国传统棋类活动在马来西亚的推广活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他说,中国象棋和围棋具有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内涵,是中华民族历史、文化和智慧的结晶,对于参与者的记忆力、思考力和逻辑推理能力都十分有益。

马来亚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陈忠表示,很高兴在马来西亚看到有这么多高水平的爱好者对中国棋类运动感兴趣。他说,孔子学院在海外有两方面的任务,一是推广汉语语言,另外一个就是弘扬中华文化,而象棋和围棋比赛就是一个很好的载体。他称,孔子学院在将来会进一步加强这方面的工作。

经过激烈紧张的七轮比赛,最终围棋专业组冠亚军分别被汤文彬和穆罕默德·赛义德获得,他们也同时获得代表马来西亚到中国南宁和韩国首尔角逐“城市邀请赛”和“总理杯”围棋大赛的机会。在象棋组比赛中,黄立添、许逸涵和符式弘分别夺得大学组、中学组和小学组冠军。

马来西亚“东方棋艺”大赛从2011年开始,将原有的象棋和围棋比赛合并,并每年举办一次,是马来西亚参与度最高的棋类比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