俱乐部为外援克里维茨庆生 舜天小贝感动落泪

昨天,是舜天外援克里维茨 28岁的生日。昨晚,舜天队在下榻酒店为克里维茨举办了一个隆重的生日party,克里维茨心情激动,笑着流泪。虽然按惯例,舜天会给每一名教练和队员庆祝生日,但昨天克里维茨的生日会却有一点特别,因为大家都知道,克里维茨离开舜天的日子也不远了。一时间,生日会又蒙上了欢送会的影子。

球迷爱称“舜天小贝”

虽然舜天目前的外援更换方案还未正式实施,但克里维茨的离开已经变成公开的秘密了。不过,这样的结局并不代表克里维茨就缺少球迷的热爱。在舜天期间,克里维茨虽然上场不多,但他出色的脚下技术还是令球迷印象深刻。所以,球迷给了他一个响亮的爱称,“舜天小贝”。而这位曾经在欧冠(微博 专题) 比赛中打进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进球的白俄罗斯球员,在为数不多的上场时间里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上赛季,刚到舜天不久的克里维茨随舜天远赴大连,在球队1:1被对手扳平比分后,他临危受命,上场后不但攻入一球,而且作为中场球员,有效地为球队控制住了比赛节奏,帮助球队3:1取胜。克里维茨在舜天打得最经典的比赛应该是舜天在本赛季前与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的超级杯比赛。那场比赛前,舜天刚在亚冠客场1:5遭首尔FC血洗,士气低迷。客场与恒大争夺金杯,几乎无人看好。但克里维茨作为中场核心,带领一干替补球员,硬是在天河活生生地从恒大手中抢走金杯。克里维茨那场比赛的发挥被外界称为中场球员的典范之战,而且他本人还打进了比赛的制胜球。

离开不代表不优秀

虽然要离开,但无论是媒体、球迷还是俱乐部,几乎没人指责过克里维茨的能力。大家都承认,克里维茨是个中场的控制型球员,有着非常好的节奏感和大局观。但是,正是因为他属于控制型中场,而且身材偏瘦小,才导致了他不得不离开。众所周知,近两个赛季,舜天是把防守反击战术发挥到极致的中超球队。比赛中,快速通过中场是教练德拉甘一直重点强调的。所以,这在一定程度上削弱球队中场的控球时间,也使得克里维茨的特长无处发挥。

本赛季的亚冠联赛,舜天并未给克里维茨报名参加,而是给了刚到队的萨利赫 机会。这件事在一定程度上也打击了克里维茨的自信,随后的比赛里,克里维茨的上场时间也越来越少。一名球员,纵使有再好的技术,但常年打不上比赛,能力消耗也是可怕的。尽管如此,克里维茨也还是十分希望留在舜天。本赛季前,舜天差点换掉克里维茨,但最终后者坚定的决心打动了舜天。近日,面对外界传出越来越多自己要走的声音,克里维茨甚至还在询问舜天提出的7外援注册方案是否通过,因为那样的话,或许他就不用走了。

但不论怎么说,克里维茨都为舜天做出了贡献,也体现了他的能力,无论将来他身处何地,都将得到江苏球迷的祝福。

扬子晚报记者 张昊(微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