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官方新闻 > 正文

校园足球引入3D训练软件 陆煜:学生都可自学
http://sports.QQ.com  2013年06月09日14:23   腾讯体育  椰子粥  我要评论(0)

校园足球引入3D训练软件 陆煜:学生都可自学

校园足球引入3D足球技术训练软件(点击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9日,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培训课程——T3 Sports3D足球技术训练软件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全国校园足球办公室副主任陆煜;校园足球技术顾问、美籍日本青少年足球训练专家汤姆-拜尔;T3 Sports3D公司首席执行官米切尔-莫摩尔斯出席了发布会。

发布会上,全国校足办副主任陆煜简单概述了目前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的开展情况,紧接着美籍日本青少年足球训练专家汤姆-拜尔谈了他在这一年多时间内来到校园足球的感受以及对目前中国青少年足球教练、指导员和足球少年们的一些看法。

本次发布会,不仅是“汤姆-拜尔3D青少年足球技术训练”软件的发布会,还是该软件移交给中国足协全国校足办的一次“交接”。会上,全国校足办副主任陆煜就表示:“该软件能够在很大程度上帮助基层的教练、指导员们在足球教学上的课程指导。同时,还能够指导小球员们自己去学习和掌握足球技巧。”

作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技术顾问、美籍日本青训教练汤姆-拜尔在发布会上表示:“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我来到中国校园足球,走进孩子们身边,发现孩子们在足球技术的学习、技能的运用上并不差。可是,技术好的孩子,数量上并不是很多。所以,我很希望能够在日后看到更多的中国青少年能够娴熟地将足球技术运用起来。”

T3 Sports3D足球技术训练软件为何物?据了解,该软件利用“3D真人动作抓捕科技”,捕捉个人技术优秀的球员动作,编排成25个不同程度、包含96套动作的个人足球技术基础教材。发布会上,T3 Sports3D公司首席执行官米切尔-莫摩尔斯现场展示了软件的运用,从展示的效果来看,该软件可以从360度角度去观察技术分解,并且还能够调节软件播放的速度,快慢程度可由用户自行调节。

其实,对于T3 Sports3D足球技术训练软件,参加过2013年全国校园足球冬令营的教练指导员们不会陌生。在冬令营期间,汤姆-拜尔作为训练讲师来到营区给基层足球教练指导员们授课,就曾在课上展示过该足球技术软件。大多数教练指导员都对该软件很好奇,并在课上与汤姆进行交流。课后,不少基层教练发出这样的感叹:“如果足协能够引入,我们教练可是相当受益的啊。”

在现场,有记者向陆煜提问,全国校足办是否会统一将该软件下发至布局城市的手中时,陆煜表示:“至于说统一下发该软件,现在为止没有这个计划。但我们想,每年校园足球辅导员或是讲师培训时,我们会把这个软件当成培训的学时,让他们去学习使用方法,以便更好地运用到日常的教学课程当中。现在,ipad等相关电子产品都非常普及了,有条件的城市可以通过下载学习,但要统一配发,受校园足球经费,困难是非常大的。”

在发布会的最后,陆煜表示称,该软件是T3公司免费为校园足球提供的,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公益支持,在这非常感谢T3能够为校园足球做出贡献。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