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10大震撼转会:曼联三挖核心 范佩西第七

英超10大震撼转会:曼联三挖核心 范佩西第七

索尔-坎贝尔转会震惊英伦

腾讯体育讯 近日,阿森纳(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CEO加兹迪斯公开表示枪手有能力签下鲁尼,若是此桩转会成行,必是英超(微博 专题) 史上最震撼的交易之一。英国媒体《太阳报》就此推出“英超史上10大震撼转会”,曼联(微博 数据) 、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阿森纳、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曼城和利物浦(官方微博 数据) 6大豪门无一缺席。

10.里奥-费迪南德:利兹联——曼联(2002)

利兹联和曼联是一对死敌,作为利兹当家核心,费迪南德曾率领“青年近卫军”闯入欧冠(微博 专题) 4强。但曼联出价3000万英镑将里奥抢下,这一身价不仅一度是英国球员史上最高,更让他成为世界上身价最高的中卫。

9.阿什利-科尔:阿森纳——切尔西(2006)

阿-科尔是阿森纳青训菁英,“不败王朝”的主力左后卫。切尔西曾私下非法接触科尔,结果被处以罚款,但这无法阻止英格兰(微博)国脚的“叛逃”。最终,他以500万英镑的身价转投蓝军,阿森纳则得到法国后卫加拉

8.范佩西:阿森纳——曼联(2012)

这是一桩影响2012-2013赛季冠军归属的转会,曼联在竞争中击败夺冠对手曼城,直接从阿森纳挖走队长范佩西,而罗宾侠也在红魔的争冠过程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最终曼联如愿问鼎,范佩西也荣膺英超金靴。

7.特维斯:曼联——曼城(2008)

2008年,特维斯在曼联夺得英超和欧冠双料冠军,但曼城的高薪仍吸引着他。最终,阿根廷人拒绝了曼联提供的5年长约,成为10年来第一个直接从红魔转会蓝月的球员。后来曼城还挂出了“欢迎来到曼彻斯特”的标语,备受争议。

6.托雷斯:利物浦——切尔西(2011)

利物浦时期的托雷斯是真正的“金童”,102场比赛攻入65球。然而切尔西在2011年冬天以5000万英镑的天价将他带到斯坦福桥,西班牙人的状态却极其令人意外的跌入职业生涯最低谷,今夏他有可能被蓝军扫地出门。

5.罗比尼奥: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曼城(2008)

罗比尼奥被耍了。在以3250万英镑从皇马加盟曼城前,“单车王子”一直以为自己要去的是切尔西!他有句名言:“最后一天,切尔西做出了伟大的求婚,我接受了。”从一开始这就注定不是美满姻缘,很快他就被租回老东家桑托斯

4.坎通纳:利兹联——曼联(1992)

这是影响英超历史的一笔交易。当时坎通纳刚帮助利兹联夺得老英甲最后一个赛季的冠军,英超元年,他便被曼联买入。最终,法国人成为弗格森手下的头号大将,梦剧场的“国王”,开辟了英超的曼联时代。

3.卡罗尔纽卡斯尔——利物浦(2011)

利物浦卖走托雷斯后,马上以3500万英镑的身价从纽卡买入英格兰高中锋安迪-卡罗尔,这是英国球员的最高身价。然而卡罗尔重复了T9的命运,表现不佳,最近一个赛季被租借给西汉姆联,今夏能否回归红军还是疑问。

2.特维斯+马斯切拉诺(微博 数据)科林蒂安——西汉姆联(2006)

特维斯和小马哥出人意料的加盟西汉姆联,一度让人难以相信,后来人们明白了:这涉及第三方所有权,最终英超处以铁锤帮550万镑的罚款。在保级战中,特维斯大发神威10场进7球,也让这笔罚款变得超值。

1. 索尔-坎贝尔:热刺(微博 数据) ——阿森纳(2001)

热刺和阿森纳是北伦敦的死敌,坎贝尔在白鹿巷效力9年,但却在2001年免费加盟阿森纳,这也让他成为热刺球迷心中的犹大,枪手球迷心中的功臣。此乃英超史上最著名的“叛逃”,震撼程度五颗星!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