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传奇菲利普内维尔宣布退役 或成恩师助教

曼联传奇菲利普内维尔宣布退役 或成恩师助教

国际足联官网截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9日凌晨,根据国际足联官网的最新消息,前曼联(微博 数据) 传奇球星、现埃弗顿队队长菲利普-内维尔正式宣布退役,结束长达19年的球员生涯。据悉,菲利普-内维尔极有可能在今夏入主曼联教练团队,辅助恩师莫耶斯,开启教练生涯。

在1995/96赛季的英超(微博 专题) 联赛中,菲利普-内维尔将自己的职业生涯处子秀奉献给了曼联,但是菲利普-内维尔在曼联的生涯并没有像他的兄弟加里-内维尔那样一帆风顺。在曼联出道后,菲利普-内维尔被曼联传奇左后卫丹尼斯-埃尔文牢牢地压制在替补席上,要不容易等到了丹尼斯-埃尔文退役,接过了那富有传奇色彩的3号战袍,可是好景不长,他就被奥谢福琼等后生超过。在曼联的十一年间,他在曼联共出场263场,打入5球,代表曼联先后6次登顶联赛冠军,3次足总杯(微博)冠军和社区盾杯冠军,一次欧冠(微博 专题) 冠军和丰田杯冠军。

为了寻求更好的职业发展,他在2005年8月转会至埃弗顿队,师从莫耶斯至今。在古迪逊公园球场的日子里,菲利普-内维尔成为了球队不可或缺的主力,深得莫耶斯喜欢的他也被改造到多个位置,并都取得了成功。自从2006/07赛季初,菲利普-内维尔就接替戴维-威尔成为了埃弗顿队队长,直到上赛季结束。在埃弗顿的八年间,他共为埃弗顿队出场238场,打入四球。

在2012年2月13日,为了顶替英格兰(微博)U21国家队教练组缺席的帕尔斯,菲利普-内维尔考取了欧足联B级教练证书,并在当年的U21欧洲杯上正式完成了教练生涯首秀。在今年2月,内维尔曾被曝出有望接手英格兰U20国家队,出征今年的U20世界杯,但最终也是不了了之。而在今年5月,由于埃弗顿主帅莫耶斯入主曼联,埃弗顿高层曾有意让其接手球队,但最终埃弗顿的新任主帅却是罗伯特-马丁内斯。不过根据近来英国媒体的报道,菲利普-内维尔极有可能以助教身份重返老东家曼联,辅助恩师莫耶斯。

汇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