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克命中关键球感谢运气 马努盛赞其超詹姆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7日,万众期待的总决赛终于拉开大幕,首战马刺热火就给我们带来了一场酣畅伶俐的比赛,比赛一直焦灼,直到最后5.2秒,帕克(微博)上演关键准绝杀,马刺最终拿下第一场胜利。

第四节3分半钟马刺以85-79领先。詹姆斯冲篮连入两球,雷-阿伦远投造犯规后3罚全中,末节1分半钟热火追至86-88。关键时刻邓肯也造犯规并2罚全中,马刺仍领先4分。比赛还剩半分钟詹姆斯罚球追分至88-90。最后5.2秒,帕克在进攻24秒时限最后时刻压哨打板入球,随着韦德(微博)上篮不中,马刺最终92-88奏凯。

“我们有一点点幸运,在第一场比赛能够上演制胜球,这对于每个人来说可不是那么简单,所以接下来我想要说的就是我们需要顶住压力,然后争取带着更多地胜利回到主场。这就是我们这两场的打算。”帕克说道,他今天拿下21分6助攻,成为马刺最耀眼的明星。

“当时他可是被勒布朗笼罩着呢!”谈及帕克5.2秒制胜球,吉诺比利难以置信地不停摇头。马刺主帅波波维奇说的更直接:“我们非常幸运。”2007年,这支马刺和当时詹姆斯率领的骑士相遇,他们兵不血刃将詹姆斯斩落马下,今天再次遇到,马刺依然没有给詹姆斯机会,获得了1-0的开局,而且是在客场。

除了帕克,邓肯拿下20分14篮板,他在篮下稳定的发挥保证了马刺在内线的优势,第三节他封盖韦德引出马刺反扑,比赛结束前则是关键的2罚全中,邓肯是用后三节时间尽展统治力。37岁的老将赛后表示虽然自己已经在这个联盟很多年了,但他还对总冠军保持着热泪的期盼。“很多人都认为我们现在的能力不行了,不能去争取冠军了,但我想说的就是我们依然信心十足。”

相比较马刺这边的霸气十足,热火三巨头则是爆发不足,詹姆斯拿下18分同时有18个篮板入账,这很大一部分是因为内线的防守不力,詹姆斯不得不承担争抢篮板的重任。“我们痛恨在找到状态前先输球,但这就是现在的情况。”皇帝说,“我们能明确一件事了:这系列赛要打出更好的表现才成。第2战,我们要通过比这一场更好的计划部署赢回来。”

波什(微博)在内线也被邓肯防的无可奈何,第二节邓肯入球开张后强势接管进攻,单节12分火力带动马刺持续追击,而波什这在第三节开始还击,他连入两球后热火58-51领先,不过这对于热火的帮助简直来说是杯水车薪,詹姆斯也不得不更多地参与到协防中来,对于自己的表现,波什也很不满,“现在是总决赛的舞台了,我必须要调整好自己的状态,不能有任何的松懈。”

经过与步行者的七场大战,热火收获的则是淡定的心态,韦德表示现在球队有些疲劳,而马刺则是养精蓄锐,所以第一场比赛还在寻找状态,“我想我们在此前的七场比赛中有点累了,我们需要一定的时间来调整这个状态,所以在下半场被他们抓住了机会, 所以当我们开始反击的时候,已经有所懈怠了。”

下半场开场吉诺比利与尼尔的三分球开始发威,再加上斯普利特,马刺在末节中段反超;热火场面失稳连续3次失误,邓肯、帕克相继入球,热火将自己的领先优势拱手送给了马刺,这也给了他们最后时刻命中绝杀球的信心。“我们只是想做好自己的事情,第三节我们是这么做的,第四节落后的时刻也是这么做的,所以我们获得了最后的机会。”

今天热火的观众席上来了几位大牌球星,西班牙国家男足也来到现场包厢观战,现场大屏幕特别打出了“热火欢迎西班牙国足”的致意语。但是,很可惜,热火却是输球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