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优秀球员教练 > 正文

校园足球玫瑰之星闪耀香河 集训比赛不忘功课
http://sports.QQ.com  2013年06月08日17:00   腾讯体育    我要评论(0)

校园足球玫瑰之星闪耀香河 集训比赛不忘功课

万文婷曾在全国校园足球夏令营活动中获奖(中)

北京时间6月7日,U-14女足亚锦赛在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进行。在半决赛争夺中,中国U-14女足队依靠万文婷的梅开二度、队长赵瑜洁以及沈梦雨的进球,以4-2击败日本闯入了决赛。在这场关键战役中,万文婷发挥出色,在比赛中斩获两粒进球,是U-14女足取胜的关键一员。而在两天后,U-14女足将与朝鲜队争夺最后的冠军。

校园足球玫瑰之星闪耀国字号

从西安市阿房路一校步入国少女足的万文婷经过了三年校园足球的历练和专业的训练提高,以自己的非凡实力和出色表现,于2012年8月在广东清远的国少女足选拔赛上荣幸入选“国字号”。在进入中国女足U-14集训队后,万文婷通过自身不懈的努力,逐渐在球队中站稳脚跟。7日与日本U-14女足一战,开场仅两分钟,中国队就由万文婷率先破门,为球队取得了一个不错的开局。下半开始不久,万文婷再度建功,此时场上的比分变成了3-1。虽然,此后两队均有进球,但可以说万文婷的两粒进球其重要程度不言而喻。

集训,背上书包

作为一名校园足球定点学校的学生,万文婷一直是个品学兼优的孩子。从小,万文婷就在阿房路一校跟随秦新老师进行足球训练。在训练中,她非常用心,不论是在足球意识和技战术等方面都很出色。在2009-2012四年间,曾代表阿房路一校参加西安市校园足球联赛(西安市校园足球联赛小学组赛制为五加二,五个男生加二个女生),并在比赛中脱颖而出,获得了评估教练们的好评。

2011年,万文婷参加了全国校园足球夏令营多巴营区比赛活动,代表西安市获得小学女子组第一名,并荣获“玫瑰之星”的荣誉。踢球不误学习,每次到国少集训或比赛都要背上书包,不让功课落下。她自己曾告诉教练,没有文化的球员是不会有长足的发展。女足U-14国家队给万文婷一个展示足球才华的舞台,但她曾自己激励,要通过自己的努力,让自己走的更高更远。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