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官方新闻 > 正文

拜仁青年杯成校园足球聚会 交流学习切磋球技
http://sports.QQ.com  2013年06月07日17:08   腾讯体育    我要评论(0)

拜仁青年杯成校园足球聚会 交流学习切磋球技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6日晚,携手英利2013年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青年杯邀请赛在慕尼黑安联球场落下帷幕,中国校园足球希望之星足球队经过6场比赛的争夺,战胜奥地利、战平巴西、日本、意大利、俄罗斯和德国队,最终以1胜5平一场不败一球未失的成绩获得季军。

本次拜仁青年杯足球邀请赛共有来自7个国家的近80名球员和教练参加,在5天的比赛生活中,小球员通过比赛交流学习,切磋球技,通过参观拜仁博物馆、安联球场感受世界顶级俱乐部的足球文化,同时小球员们还接受了拜仁青训教练的专业指导,本次拜仁青年杯为世界各国校园足球文化交流提供了平台,让球员与教练受益匪浅。

本次参加拜仁青年杯邀请赛的队伍都是由各国校园足球队伍中选出的优秀球员,巴西队是圣保罗地区青少年足球邀请赛的冠军队伍,全队整体参赛,虽然选材面不是来自全国,但是球队的整体配合更加的默契;俄罗斯队是莫斯科地区校园足球联赛冠军队伍;奥地利则是通过举办校园足球锦标赛从100多名校园足球优秀球员中选出;奥地利的球员是以维也纳的校园足球球员为主,其他地区的进行补充;意大利队是由省级校园足球锦标赛选拔而出的;德国队则是慕尼黑当地业余足球俱乐部里面选出的佼佼者;日本队的队员比较特殊,他们大部分队员由三个地震灾区的学生中选出,给灾区的优秀球员提供出国学习比赛的机会。

中国校园足球希望之星足球队本次参赛队员是从校园足球冬令营中选拔而出,他们均是来自各城市的学校,校园足球经过近4年的发展,如今普及面越来越广,本次参加拜仁青年杯的队员也经过精挑细选,其中包括海口、景德镇、合肥、乌鲁木齐等非足球传统城市。据主教练余东风介绍:球员选择不仅仅局限于足球传统城市,我们也要注重校园足球的整体发展,本次10名队员来自8个城市,让祖国各地的优秀球员参与其中,这也能够激发更多城市的校园足球热情,让更多的孩子参与到校园足球活动中来。

中国足协青社部培训主管曾丹连续两年带队参加拜仁青年杯的比赛,他表示2次参赛收获了2个季军,但是意义却不相同,第一届拜仁青年杯只有5支球队参赛,中国队取得第三名,第二届有7个球队参赛,还包括巴西、俄罗斯、日本这样的世界强队,能够以一球不失一场未败的成绩夺取季军含金量更高,不过比赛的成绩是次要的,最欣喜的是看到通过4年的校园足球发展,我们的青少年足球水平与世界强国的青少年水平在逐渐缩小,校园足球的进步更值得欣慰,拜仁青少年杯比赛是一个世界校园足球交流的大平台,全部参赛队员全部出自校园,是我们校园足球孩子自己的比赛,孩子们在几天的学习比赛中在属于他们的舞台上尽情展示自己,享受了一个校园足球的世界大聚会,这将成为他们永久的回忆。

中国希望之星队参赛队员名单:

周昌德 海口灵山中学

李桃洋 成都棠中外语实验学校

叶尔凡江 乌鲁木齐第十六小学

张一韩 合肥八中

贺麒源 重庆南开中学

杨强 重庆杨家坪中学

陈家根 景德镇二中

孙浩然 南京雨花台中学

程辉 大连第四十八中

何飞 武汉市第四中学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