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人足球锦标赛将打响 国足为室内运动会练兵

北京时间6月13日—15日,由中国足球协会主办,黄龙体育中心、省足协承办的2013年“农夫山泉杯”中国室内五人制足球国际锦标赛,将在黄龙体育馆上演精彩对决。参赛球队包括荷兰、伊朗、俄罗斯和东道主中国。

本次国际赛是即将举行的第四届亚洲室内运动会五人制比赛重要的热身赛,亚洲的伊朗和中国均派出了最强阵容,欧洲豪门和北欧劲旅俄罗斯也遣主力,旨在练兵。东道主中国国家队非常看重本次比赛,国家队主帅安德烈提前半个月即带领队伍来杭集结备战,国家队阵容以“老中青”三代相结合,技战术水平和彼此间的配合日趋成熟,可用兵强马壮形容。“中国队十分珍惜本次比赛,希望能通过本次五人制国际锦标赛锻炼队伍提高技战术能力及综合水平并向发达国家学习。”中国国家五人制足球队领队付玉培(微博)如是说。

本次赛事也是黄龙体育中心第5年举办五人制国际足球挑战赛。黄龙体育中心之所以连续5年举办该项赛事并积极投资五人制足球建设,为的是推广和宣传以及普及五人制足球,让更好的杭州市内及浙江省内的足球迷们能在最近的体育中心看到世界一流的顶级足球赛事,感受足球文化,为广大球迷奉上一场足球“盛宴”。多年来,中心多次举办颇具规模的全省业余五人制公开赛。组建浙江黄龙-三大足球俱乐部参加国内联赛并2次获得联赛亚军的好成绩。组织俱乐部专业球员前往杭州市多所中小学与学生们进行足球互动交流,在青少年中推广五人制足球,激励青少年沿着足球这条道路上健康发展。

此外,组队不到四个月的中国女子五人制足球国家队现身黄龙观摩赛事也是本次五人制国际赛的看点之一。付玉培介绍:女子五人制在中国完全空白,我们的队员都是从高校中选拔,今年2月初刚刚成立,属于纯大学生球员。本次参加集训观摩比赛的队员共16人,主教练还是由男足主帅安德烈兼任,国内教练中,单治平指导将担负起执行教练的职责。“女子五人制球员缺乏这方面的训练,在青少年时也没接触五人制,所以需要去不断学习。但我觉得,中国女子五人制足球的起点要比男子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五人制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