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特恩不为重罚马刺遗憾:伟大不能忘了义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7日,NBA2013年总决赛在众目期待中正式拉开战幕。现任总裁斯特恩在赛前召开了他掌权期间最后一次总决赛媒体会,回答了记者诸多问题。其中提到本赛季初对马刺战术性安排三员大将休息处罚一事,斯特恩表示:对于那一决定,他一点也不表示遗憾。

去年11月下旬,在一场客场对阵迈阿密热火的比赛中,为了让邓肯、帕克(微博)吉诺比利和丹尼-格林4名核心球员得到休息,球队在4人没有伤病的情况下,没有提前向联盟申请,而安排了4人返回圣安东尼奥休息。而那场与热火的比赛,原本广受球迷期待,结果却少了球星之间摩擦出来的火花。结果,NBA(微博)对马刺开出了25万美元的重罚。

一个赛季下来,恰当使用球员的马刺一路稳扎稳打,率先杀进了NBA总决赛。而他们的对手,正是热火。于是,在今天的媒体发布会上,就有记者提出:波波维奇作为有着16年执教经验的成功教练,他很显然感觉到有必要让他的4名球员休息。尽管那的确是一场全美直播的比赛,但从马刺的角度来看,他们似乎是为了一个长远目标而做出那样的决定。那么,当看到今天马刺和热火站在NBA总决赛赛场上时,斯特恩是否为自己的处罚决定遗憾过呢?

对于这个问题,斯特恩明显感到很不满意,他反问记者:“你看过新闻吗?”当记者回答说“看过”时,斯特恩毫不客气地接道:“那么答案很简单:不!下一个问题。”

不过在回答了另外一个问题后,还是对他的立场做了一番解释:“我必须补充一点。波帅是一名伟大的教练,一位名人堂成员,一个有远见的人。但在这个问题上,这是一场应该打的比赛,我知道,你知道,他也知道。”

“可能他们的比赛是成功的,但我还是认为,我们的体系,对我们的球迷应该是负有某些义务的。”斯特恩表示,“而不是你为一支球队买了球票,结果你看到的是球队派出的一个样本代表。”

“要认识到我们在竞争中还存在竞争,这点不容易。当然,我永远也不可能要求教练不能安排需要休息的球员去休息,我们完全理解这点。但事情却不能那样做。”

而今天,曾遭到NBA重罚的马刺,正在总决赛赛场上与热火为总冠军展开了厮杀。双方球队的核心球员全都出现在了球场上。全世界的球迷都在关注这次系列赛。斯特恩应该为这两支球队感到骄傲。(无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