郜林:别拿国足比恒大! 巴萨西班牙哪个更强

记者叶慧呼和浩特报道

“很荣幸吧。以前在俱乐部也当过几次队长,但国家队还是第一次。”与乌兹别克的热身赛,郜林拿到自己第62顶国家队鸭舌帽,同时因为郑智孙祥 两位老大哥不在的缘故,他成为目前国足阵中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卡马乔也让他首次过了把国足队长的瘾。

从高洪波到卡马乔,郜林在国足的位置基本锁定在中锋。不过,与乌兹别克的比赛,卡马乔在上半场让郜林踢左边锋,下半场武磊(微博 数据)出场后才让他回到中锋位置。“没什么特别的,主教练就是让我正常去踢。中锋和边锋没什么不同,都很习惯,对我来说,只要能上场就全力以赴。”主场作战的国足有不错的开局,但最后还是输掉比赛,身为队长的郜林也有点不开心,“感谢主教练和队友的信任吧,但自己做的还不是那么好,还有很多不足需要改进。”

本赛季的亚冠和中超,郜林在恒大频频上演助攻好戏,让穆里奇埃尔克森巴里奥斯等队友获益良多。这次到了国足,郜林更多也是扮演穿针引线的角色,给顶在最前面的于大宝 以及其他队友创造机会,自己获得的射门机会寥寥无几。在运动战中,郜林没有一次起脚射门的机会,直到第81分钟,国足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郜林亲自操刀,可惜射门有力度没角度,没能命中目标。终场前,郜林还有一次前场拿球后回敲给姜至鹏 远射,可惜同样没能为国足带来进球。

“对手确实比我们优秀一点,只有认清和对手的差距,才能让自己提高。”2011年多哈亚洲杯,国足和乌兹别克分在同一个小组,那次交手以2比2握手言和。时隔两年,国足却在家门口输给对手,但郜林并不觉得两场比赛有太多可比之处,“这场比赛只是一场友谊赛,主教练的目的是考察和锻炼球员,在比赛中我们出现了一些不该有的失误导致输球,这是需要好好总结的。”

为了备战6月的三场热身赛,卡马乔这次一共征召9名恒大球员,除了郑智和孙祥两人没来呼和浩特,曾诚(微博)张琳芃有伤之外,其余能打比赛的5名恒大球员都在对乌兹别克的比赛中首发,郜林和秦升(微博)打满了全场。对于外界认为以恒大为班底组建的国家队表现不如恒大的说法,郜林并不赞同,“俱乐部就是俱乐部,国家队就是国家队,不同层面的两支球队没有什么可比较的。”郜林和记者说道,“俱乐部的球员天天在一起训练,而国家队每次集训打比赛在一起只有几天或者一两个星期,而且国家队的球员是来自不同的俱乐部,默契程度肯定不如俱乐部的好。这种情况也不是中国才有,哪怕是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和西班牙,哪个更强又能说得清吗?”

国足成绩不佳,外界恨铁不成钢,郜林对此予以理解,“这是正常的。”但他也希望大家能够正视国足的实力,“外界希望国足取得好成绩,同时也要正确对待国家队在亚洲的位置。我们要做的工作很多,不要盲目追求一场或几场比赛的结果,不要高估或贬低自己,主要是摆正心态去面对现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