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N:波什5碰马刺全爆发 总决赛X因素竟是他

腾讯体育讯 假如韦德(微博)和波什(微博)还像在东部决赛中绝大多数时间里那么表现的话,热火的卫冕前景不会有多乐观。不过,在ESPN专家伊桑·斯特劳斯看来,至少迈阿密球迷不需要为波什的状态担忧,因为自从穿上热火球迷,在面对马刺的时候波什总是能够打出不俗的数据,按照惯例,这个饱受争议的内线球员将会成为总决赛的决定性因素。以下是原文编译:

在与步行者的东部决赛中,波什场均只能得到11分4.3个篮板,命中率更是可怜的37%。在事关生死的第七战,此前同样低迷的韦德终于找回了自我,而波什依然没有复苏的迹象。不过,热火球迷也许不应该为波什在总决赛上的表现感到忧虑,因为自从来到南海滩之后,每次与马刺交锋这位球风独特的内线球员都可以打出让人满意的数据。

自从加盟热火之后,波什一共与马刺交手5次,场均可以得到23.6分,命中率更是高达60.5%。即便是表现最糟糕的一次,波什一样通过9投5中拿下了17分14个篮板2次助攻2次抢断1次封盖的全面数据。相信很多球迷对本赛季常规赛收官阶段两队的那次交锋记忆犹新,热火在雪藏了勒布朗和韦德的情况下依然可以客场击败马刺,靠的就是波什得到的23分9个篮板3次助攻2次封盖的神勇,而那场比赛也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热火在总决赛中面对马刺能够拥有宝贵的主场优势。

波什之所以能够每次面对马刺都能够表现出色,与马刺的防守特点有很大关系。虽然马刺的防守体系十分严密,不过他们很喜欢放任对手进行中远距离跳投,在波波维奇的认知中,中远距离跳投是效率最低的进攻手段。然而,巧合的是波什却是一名十分擅长中远距离投篮的内线球员。在热火的进攻体系里,波什提到高位为勒布朗和韦德制造足够的突破空间是常规套路之一,而在罚球线附近他也具备了很强的得分能力。

此外,马刺的内线防守球员移动速度偏慢对波什而言也是一大有利因素。无论是37岁的邓肯还是28岁的斯普利特,在移动速度方面都无法跟上波什的脚步。在过去5场与马刺的常规赛交手为例,当邓肯在场时,波什每36分钟可以得到21分之多。每当在挡拆防守时邓肯提到高位盯防波什,就总是会被后者利用更加灵活的脚步实现突破,得到直接冲击篮筐的机会。

假如放任他在高位持球就会遭受中远距离跳投的打击,假如内线球员提上防守的话就会面临被突破的威胁,这就是马刺防守体系在面对波什时的两难选择。对于马刺来说,最好的办法就是祈祷波什无法找到手感,这样他的中远距离跳投会变得效率很低,但遗憾的是,在之前与马刺的5场交锋中,这种情况一次也没有发生。

当然,波什的脚踝伤势也许会影响到他的发挥,这也是他在东部决赛中令人失望的主要原因。但是在与步行者的激战已经过去了三天,这些时间足够波什尽可能恢复健康。假如热火在比赛中更多的使用小个阵容的话,波什有更多的机会面对马刺的中锋,这会让他在移动和速度方面的优势得到更大发挥。

虽然波什在防守端有着非常明显的弱点,诸如对篮板球保护不力或者一对一防守偏软等等,不过,只要他能够在进攻端打出常规赛对阵马刺时的表现,他就有资格成为热火卫冕成功的X因素。

罗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