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快忘掉法网失利 费德勒“更爱草地赛季”

[导读]当地时间6月4日,在男单1/4决赛中,“瑞士天王”遭东道主选手特松加横扫,时隔3年后再度止步红土大满贯赛事的8强。

尽快忘掉法网失利 费德勒“更爱草地赛季”

费德勒爆冷止步法网1/4决赛

□晨报记者 孙俊毅(巴黎6月5日电)

当地时间6月4日,巴黎迎来了本届法网开赛以来难得的万里无云的大晴天,然而费德勒的心情却并不像天气那样明朗。在男单1/4决赛中,“瑞士天王”遭东道主选手特松加横扫,时隔3年后再度止步红土大满贯赛事的8强。

费德勒真的老了吗?这是赛后很多记者的疑问。

“我会很快忘掉失利,我喜欢接下来的草地赛季。”不言放弃的“费天王”把目光瞄准了20天后开赛的温网(微博)

罕见遭嘘,心情糟糕

今年的澳网(微博)男单1/4决赛,费德勒就是苦战五盘才战胜特松加晋级四强。这次特松加占据东道主优势,虽然罗兰加洛斯观众席上零星有支持费德勒的声音,但更多的法国球迷还是希望看到他们的本土选手能继2008年孟菲尔斯后第一位闯入法网男单四强的东道主。前两盘费德勒就不在状态,0:2落后。特松加占据的天时地利人和在第三盘彻底显现出来:特松加的一个回球压线,费德勒认为出界,裁判下场后确认球确实压线,但费天王还是不依不饶地和裁判争论,现场观众发出了刺耳的嘘声,这在瑞士人的职业生涯中很罕见。费德勒最终连输三盘,被特松加横扫出局。瑞士天王表情落寞地背着球袋离开球场,但此时罗兰加洛斯还是响起了掌声送给了这位网坛传奇。

“费德勒的发布会将于6点30分在一号发布厅召开。”比赛结束没多久,新闻中心的广播里就提醒记者,而按照惯例,球员一般都会洗澡、休息,大约一小时后才来参加发布会。

费德勒准时来到了一号发布厅。没有像往日一样注意他的形象,只换了一件粉红色的低领t恤,就直接来参加发布会了。现场记者的第一个问题是明知故问:“现在感觉怎么样?”费德勒简短地回答,“非常糟糕。”然后看了看记者,没有往下说。

目光瞄向卫冕温网

尽管费德勒已经是连续36次闯入大满贯8强,但这次被特松加挡在法网四强门外,意味着瑞士人竞争对手范围已不仅限于当今网坛的天王级选手。看看面对特松加的比分:5:7,3:6,3:6,费德勒几乎是完败,他上次无缘法网四强是在2010年,而在2008年法网决赛0:3遭纳达尔横扫后,费德勒只有两次在对阵德约科维奇(微博)的时候连丢三盘,但他们都是天王级球星,如今的特松加也充当了费德勒前进道路上的拦路虎。

发布会上,费德勒甚至不愿意去回忆比赛过程,“无论是五盘大战告负,还是被横扫,结果都是出局。在我看来,结果才是最重要的。我知道有人会说,过程大于结果。但是我更关心结果,而不是过程。只有结果好,我才能晋级下一轮,但很遗憾,现在我只能回家了。”

步入2013年后,31岁的费德勒显出了疲态,至今尚未拿到任何一项冠军,这次脆败给此前从未闯入过法网四强的特松加,不免让人担心费天王真的老了。“所有环节好像都出了问题,我很难找到属于自己的比赛节奏。我渴望取得好的成绩,但可惜我没有做到。”但费德勒表示他会尽快走出阴影,“我会很快忘掉这场比赛。我是个成人了,已经不是小孩子了。”

瑞士人并未丧失斗志,把目光瞄向了20天后开赛的温网,“我喜欢草地赛季。虽然我不知道这是否是我最喜欢的比赛场地,但我真的很喜欢。自从我第一次在温网夺冠后已经过去10年了,所以我期待回到温布尔登。”作为卫冕温网的冠军,费德勒表示,“一直都有压力,但我非常希望取得好成绩。其实对谁都一样,草地赛季往往没有谁能够做得非常充分的准备,因为实在太短了。”

特松加“偷师”纳达尔

特松加击败费德勒闯入法网四强,堪称他职业生涯最经典的代表作,“我从没幻想过在罗兰加洛斯击败费德勒的那一刻,他可是一位已经赢得全世界冠军的高手。”

有意思的是,特松加透露,能够战胜费德勒,是因为和教练罗杰·拉希德研究了纳达尔击败费天王的方法,“今天,我知道我的努力总算有好结果了,我找到了正确的办法,过去几个月我都和罗杰一起努力着,仔细研究了费德勒红土比赛的风格,还仔细研究了纳达尔为什么总能让费德勒在比赛中犯错。我尝试着这样做了,我成功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i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