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特评:被质疑的少年 内马尔如何迎接挑战

[导读]内马尔是目前国际足坛三个上过美国《时代》周刊的明星。在他之前,是他新赛季的队友梅西;在他之后,是同样天才横溢的巴洛特利。这三个人都是球星,足球界的天才,也是文化符号、商业符号。

腾讯特评:被质疑的少年 内马尔如何迎接挑战

内马尔(微博)的身体和心理都将经受考验

闫松

内马尔来了,他终于头顶光环从遥远的南美洲飞抵欧洲大陆。诺坎普迎接的是一位新球王呢?还是一位玩花活的足球少年?

每隔几年,巴西就会诞生一个过人大师。用极其绚烂的脚法,突破、过人。这种愉悦的视觉感,总能让一些球迷大呼过瘾,况且,他们是来自巴西的啊!德尼尔森罗比尼奥,然后是现在的内马尔。

但德尼尔森、罗比尼奥在欧洲顶级联赛的表现与他们的声誉最终没有达成正比。德尼尔森今安在?罗比尼奥大约也要被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抛弃了。这些玩花活的巴西人,可没有里瓦尔多、卡卡这些巴西同胞在欧洲球队的价值大。事实证明,到现在,能在欧洲顶级联赛里取得成功的巴西人,没有是靠花活取胜的。

和德尼尔森、罗比尼奥,内马尔成长的年代,传媒的影响力更加强大,一个明星被塑造的速度也更快。内马尔是目前国际足坛三个上过美国《时代》周刊的足球明星。在他之前,是大名鼎鼎的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他新赛季的队友;在他之后,是同样天才横溢的巴洛特利。这三个人都是球星,足球界的天才,也是文化符号、商业符号。不过,另外两人都是在欧洲顶级赛场中证明过自己生存能力的大腕。梅西从小就在拉马西亚受训,他早早就融入了欧洲足球的技战术体系。而内马尔几乎就是另外一个世界来的。固然,他在巴西、在南美已经秀出了名气,但他还没有征服过欧洲,这是最严酷又最挑剔的赛场。内马尔加盟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几乎是带着质疑来的。

就在前几天,巴西马拉卡纳球场,内马尔领衔的巴西国家队和英格兰(微博)国家队战成了2比2。鲁尼的表现完全压过了内马尔。到目前为止,我们接受到有关内马尔的美誉信息都是南美那边过来的,而他为数不多的几次和欧洲球队的对话,都无法说服球迷,这个传说中的天才少年,到底如何完美?当年在世俱杯决赛,内马尔的桑托斯队被梅西的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狠狠教训了一顿,从那时开始,关于这个天才少年的疑问就开始存留在球迷的心中。而去年的伦敦奥运会,巴西国奥队的表现,又一次暴露出内马尔的盛名难符。

对于内马尔加盟巴萨,即将执教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的智利人佩莱格里尼给出了善意的忠告——“内马尔是一名优秀球员,他能够在困难局面下为球队开启胜利之门,他来自足球王国巴西。他必须尽快变得更成熟,对足球尤其是西班牙足球有成熟的理解,他即将为一家西甲(微博 专题) 豪门效力,他的地位必须自己努力去赢得。”

佩莱格里尼的话,隐隐含着和众人一样的担忧。问题是,这种担忧的可能性非常具体。

首先,内马尔要从身体上做好迎接欧洲足球高对抗的准备。这个1米74,体重仅仅只有65公斤的球员,能否在欧洲球场生存?是的,那个梅西的个子更矮。但梅西的身体对抗能力却早就在欧洲练成。

其次,内马尔要从心理上做好在巴萨豪华阵容中起伏的准备。梅西是当仁不让的老大,内马尔必须端正自己的态度,和梅西好好配合,而不是自己耍花活、吃独食。另外,与其他诸如佩德罗、比利亚(微博)等前锋,以及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哈维(微博 数据) 等重要球员和平共存,都是十分必要的事情。否则,内马尔在巴萨的日子不会好过。

内马尔到底是一个怎样水平的球员?其实,媒体一方面在吹捧他,这是达到一定身价的筹码,另外一方面媒体也在质疑他,这也是他成长的必然代价。如果内马尔能够顶住捧杀与棒杀,踏踏实实在巴萨踢球,他的成长空间还很巨大。

内马尔作为商业操作的棋子,他已经给巴萨带来了价值,未来,内马尔必须要用个人的努力在欧洲杀出自己的天地。德尼尔森、罗比尼奥是他的前鉴,内马尔要成为真正巨星,他不仅要锦上添花,更要学会雪中送炭。

>>点击观看更多酷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内马尔听众:
    Muito feliz por estar realizando o sonho de vestir a camisa do FC Barcelona !! 实现了穿上巴萨战衣的梦想是多么幸福!!
    2013-06-04 01:47:32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