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跟风签约名帅 埃里克森是骗子还是救星?

富力俱乐部宣布与埃里克森签约后,某网站随即推出在线调查,截至昨晚8时,共有545名网友参与了投票。投票结果显示,266名网友对“埃里克森是否适合富力队”持观望态度;163人觉得适合,占29.9%;119人觉得不适合,占21.28%。由此可以看出,球迷分化较明显。而在“富力队今年最终能有怎样的成绩”的调查中,369人认为富力队会排在中游,占67.7%;认为富力队会保级和进亚冠的选择较平衡,均占13.5%。由此可见,球迷对埃里克森的期望值远远低于预期。

无疑,埃里克森的执教生涯毁誉参半。在意甲(微博 专题) 率领拉齐奥问鼎联赛和执教英格兰队,是埃里克森头上最大的光环。在近6年的英格兰队执教期内,尽管连续三次带领球队闯进世界性大赛8强,并将三狮军团的世界排名从第17位提升到第4位,还有5比1大胜宿敌德国队的辉煌,但不少人还是认为埃里克森是“骗子”,甚至是“大忽悠”。因为他拿着当时的高薪,却大打功利足球,排兵布阵也较保守,一直高举“442”大旗。

放下英格兰队教鞭后,埃里克森开始在第三世界周游,薪酬依然高不可攀,却都因为成绩惨淡而在短期内黯然下课,名气和声誉急速下滑。去年他一度来中国,并观看了广州恒大队对阵河南建业(微博) 中超比赛,后来还与日之泉队高层取得联系,但该高层认为“埃里克森只是想来捞金而已”。

然而,有业内人士认为,尽管埃里克森近几年几乎毫无作为,但以他的名气和能力,来中超执教并要驯服富力队的球员绰绰有余。要知道,富力阵中最大牌的球员雅库布 ,与埃里克森有着同一经纪人扎哈维,而且两人还曾于2011年在英冠的莱切斯特城队有过愉快的合作。不过,摆在埃里克森面前的困难显然不小——富力队的班底只能排在中超的中游水平,且俱乐部的管理水平存在短板,之前球员与教练矛盾重重。更重要的是,目前富力队在联赛中形势较艰难,12轮联赛过后仅积12分排倒数第3。与里皮(微博)当时加盟恒大队的情形不同,顶着世界名帅头衔空降羊城的埃里克森,无疑有较大的冒险性。万一处理不好,他可能会晚节不保。

到底埃里克森是让人眼前一亮,还是重蹈前任的覆辙?让我们拭目以待。

陈泳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