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富力老总:埃里克森团队薪水没传言那么多

专访富力老总:埃里克森团队薪水没传言那么多

埃里克森正式入主富力PK恒大里皮(微博)

腾讯体育6月4日广州讯(记者 许可(微博))北京时间今天深夜,在结束了与老板张力(微博)及球队新帅埃里克森的面谈后,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总经理章彬接受了腾讯体育的专访。对于最终选择前英格兰(微博)主帅埃里克森作为球队的新帅,章彬表示富力并不只是一味看重瑞典人的名气,而是看重他的带队经验以及善于倾听的性格,“法里亚斯的最大软肋就是固执己见,而且永远认识不到自己的问题所在,所以俱乐部在选择新帅的时候,对其是否善于倾听尤为看重,埃里克森就是我们需要的教练。”

腾讯体育:埃里克森从候选人中脱颖而出的最关键原因是什么?

章彬:他的带队经验和善于倾听的性格。事实上,在所谓的名气方面,俱乐部并不是特别的看重。在经历了法里亚斯的经验教训后,我们更愿意选择适合球队的主帅,而不只是履历好看的主帅。

腾讯体育:和埃里克森接触了多长时间?有什么例子让你们能感受他是一个愿意倾听的人?

章彬:和埃里克森很早以前就有接触,但是以前的那种接触只是停留在业务层面的交流,并不涉及任何球队的具体事宜。这次与埃里克森真正进行执教的谈判,是在正式通知法里亚斯下课后展开的,应该说前后的时间很短。很庆幸的是,富力在与埃里克森的签约谈判中没有遇到任何的障碍,其中包括薪水的谈判都异常的顺利。

至于说到他是一个愿意倾听的人,我可以举出很多的例子出来,但是让我感触最深的便是我们在对其进行提问的时候,埃里克森总是先问问我们俱乐部的意见是怎样,然后在认真聆听的过程中还不断地说着“对!对!”,自始至终给人释放出了愿意倾听和接纳他人的个性和态度。

腾讯体育:有一个疑问,埃里克森之前在意甲(微博 专题) 的执教成绩不错,但是2000年率拉齐奥夺取意甲冠军后,就再也没有与冠军结缘过,甚至带队成绩有直线下降的趋势,近年来更是仅仅担任一些俱乐部的训练总监。对此,富力没有质疑或者担心过吗?

章彬:我们之间就是两个字——信任。正是因为信任,埃里克森在谈判的过程中,几乎就没有提出过什么特别的条件和要求,这其中包括薪水和团队成员的数量。我可以负责任的告诉大家,埃里克森及其团队的薪酬远未达到外界所传言的数字。

腾讯体育:在联赛成绩方面是否对埃里克森有特别的要求?

章彬:没有什么特别的要求,就是希望他能带领球队完成赛季初制定的目标,帮助富力取得亚冠联赛的参赛资格。为此,埃里克森十分认真地了解了富力球员的相关情况,除了对与自己关系甚笃的雅库布 有足够的了解外,瑞典人也通过很多方式拿到了富力现役球员的相关资料。尽管对于目前的班底不是特别的满意,但是埃里克森还是表示球队有希望拿到亚冠入场券。

腾讯体育:埃里克森在衣食住行上有没什么特殊的要求?

章彬:完全没有,他甚至都没主动提起这些事宜。在谈判过程中,我印象最深的是,他在谈到俱乐部租房子的事情时,明确表示了自己对住所要求不高,只要有两间房子就可以了。虽然球队平时驻扎在三水,但是俱乐部还是准备在公司附近给他租一套房子,为的是方便与俱乐部进行相关的沟通。

腾讯体育:埃里克森在团队方面有没什么要求?有没提出全部更换外援?

章彬:他只和我们说了会叫来一个助理教练和体能教练。当然,在举荐团队成员方面,埃里克森是完全让俱乐部来拿主意的,但是老板还是觉得这些专业的事宜直接由埃里克森自己决定,毕竟只有主教练才知道自己最需要什么样的助手。

另外,在球队的外援引进方面,埃里克森的确也提出了自己的引援名单,但是他和俱乐部明确了自己的态度,所有的人选只是自己的建议而已,最终的决定由俱乐部来决定就是,自己服从俱乐部的所有决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alving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