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特评:申奥失败武术被毙 不用给舞蹈面子

[导读]现在的武术已经没有搏击功能,只有健身作用,所以已经不能叫武术,只能叫武舞。这话的中文意思就是:花拳绣腿。如今,武术跟拉丁舞、钢管舞、肚皮舞的主要区别是,武术表演一般不穿三点式。

腾讯特评:申奥失败武术被毙 不用给舞蹈面子

现在的中国武术已经没有搏击功能?

王青笠

早在金庸老师的武侠大作普及之前,咱就曾经一直以为,中华武术是一门很牛逼的高科技。没错,是少林寺、霍元甲、陈真这些当年的大片,给了咱这种自信,就跟辽宁号给现在的愤青自信一样:嗯,越南和菲律宾是“拥有”了南沙,但我们拥有了牛逼的航母。

一提少林寺和霍元甲,无意中貌似暴露了真实年龄。的确,咱是正宗的八零后——是,这话听着跟中储粮的大火一样没有节操;好吧,其实跟八零后只有一点偏差而已,也就是比八零后再大个十几年吧。

总之,当年咱认为中国功夫是全宇宙最牛逼的搏击技术和全宇宙的真理,要不是老外发明了洋枪洋炮,中国功夫一准横扫全球,饮马多瑙河、尼罗河、密西西比河和亚马逊河等等。所以,后来看奥运会、世锦赛啥的,咱就纳闷:我方选手为啥迟迟不使北冥神功、九阳真经啥的,要不奥运会上必须只能演奏义勇军进行曲。

后来看见一武术圈内的哥们说,现在的武术已经没有搏击功能,只有健身作用,所以已经不能叫武术,只能叫武舞。这话的中文意思就是:花拳绣腿。换句话说,即便霍元甲他们当年真那么牛逼,那么牛逼的功夫现在也没球的了。如今,武术跟拉丁舞、钢管舞、肚皮舞的主要区别是,武术表演一般不穿三点式。一语惊醒梦中人哪,想想也是,连老北京城都被拆完了,九阴真经和辟邪剑谱还能留下来啊。

所以,这么多年来,我们都只听过中国功夫牛逼的传说,没有见过中国功夫牛逼的事实。当然,这一点不妨碍中国功夫申请成为奥运项目,也不妨碍奥委会上个礼拜彻底毙掉我们的申请。虽然作为中国功夫的铁杆粉丝,咱觉得奥委会太不给我们的人民币和鸡的屁面子,不过反过来想,咱要是罗格老师,也必须反对武术成为奥运项目。整了半天,在奥运会上设立一中国特色的民族舞蹈项目,为啥啊,为了让杨丽萍老师拿奥运冠军啊?那人家钢管舞、脱衣舞也申奥,批准不批准啊?再说要是连武术都能申奥成功,那以后京剧、相声、春晚、普通话、斗地主不都得申奥啊,那全世界群众情何以堪。

我们一直的特色是集体荣誉感倍儿强烈,啥都喜欢讲究个国际声誉,所以旅游项目要申遗,体育项目要申奥,网上发帖要申精——是,网上发帖还会被删帖……一申遗,不光600年前的故宫长城要申遗,连6年前的商业街、CBD也要申遗。一申奥,不光中国功夫要申奥,广播体操、踢毽子、舞狮子恨不能都要申奥。以为联合国教科文和奥运会是啥?北京饭店啊,谁给钱谁就住?

不过,武术成为奥运项目也不是不可能,啥时候欧洲各国都有了太极拳联赛或者八卦掌联赛,而且跟五大联赛一样火爆,所有足球流氓都改行成为武术流氓。到那个时候,奥运会要是没有武术项目,那欧盟和北约都不能答应啊。

>>点击观看更多酷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