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内马尔:加盟巴萨是我的梦想

2013年06月04日14:51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这名巴西球员公开表示,在与巴萨签约的时候,他自己“非常激动”;此外内马尔还指出,他之所以最终成为红蓝军团的一员,是“内心强烈愿望所带来的结果”。

内马尔还承认,他曾经与比拉诺瓦有过交流。不过这名巴西前锋依然没有与梅西联络,对此内马尔说:“我非常渴望尽快与梅西见面,并且紧紧的与他拥抱。梅西是当今国际足坛最为出色的足球运动员,我希望自己能够助其一臂之力。”

内马尔:加盟巴萨是我的梦想

内马尔在巴塞罗那度过了紧张的一天,在与俱乐部签署了正式合约之后,他的最后一项工作,便是出席红蓝军团为他组织的新闻发布会。面对记者,这名21岁的巴西前锋热泪盈眶,他说:“能够加盟巴塞罗那,我非常开心,这是我从儿时到现在的一个梦想。当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我便非常崇拜梅西、哈维以及伊涅斯塔,能够与他们并肩作战,我感到非常激动。”

全家共同作出的决定

当被问及为何选择加盟巴塞罗那,而不是其它球队的问题时,内马尔回答道:“很多伟大的球队都希望签下我,不过我要按照自己的愿望来决定自己的未来。换句话说,我必须加盟巴塞罗那,并且为最终完成这次转会而感到开心。这是我们全家共同作出的决定。”这位巴西球员还承认,当他第一次踏上诺坎普球场的草坪时,险些压抑不住自己的激动情绪而痛哭失声。

调整自我 努力学习

内马尔说道:“在巴塞罗那,我将充分发挥出自己的特点。我希望自己尽可能快的融入球队,希望我能够给球队带来帮助。在我看来,我自己很难做出改变,但是我坚信一点,那就是我需要尽快融入巴塞罗那的一切。只有这样,我才能过上正常、平静的生活,并且在球场上给球迷带来欢乐。”

内马尔承认,他在球场上能打多个位置,并且主观上没有好恶之分;在巴塞罗那,他将继续提高自己的竞技水平。内马尔说道:“我承认,在这些伟大球员周围,我肯定会取得更大的进步。”这位巴西前锋还承认,他目前依旧需要解决几个家庭问题,比如说,现在他的儿子依旧还生活在巴西国内。

当话题来到巴塞罗那的巨星级球员梅西身上时,内马尔的反应只有一个:称赞。这名巴西前锋说道:“在我看来,与世界第一球星并肩作战,将会非常轻松。之所以我选择加盟巴塞罗那,有一个原因就是,梅西是当今国际足坛最为优秀的球员,我希望助他一臂之力,帮助他继续赢得国际足联金球奖。”内马尔表示,他至今仍然没有与这位阿根廷巨星取得联络:“我还没有与梅西交流,不过我希望尽可能快的见到他,并且与他紧紧拥抱。”

然而,内马尔已经与比拉诺瓦有过交流,他说:“我通过电话与比拉诺瓦取得了联系,我们进行了一次非常简短的交谈。当时,我们并没有谈到诸如‘我在巴塞罗那场上位置’的这类话题,比拉诺瓦只是问了问我的感受,而我则问候了他的健康状况,因为当时他正在生病。”

随后内马尔表示,自从儿时以来,他便一直是一名巴塞罗那球迷:“当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就非常尊重巴塞罗那,因为有很多伟大的球员,包括巴西球员以及其他国家的球员,都曾经为这支球队效力。我一直都是巴萨的追随者,儿时以来,我就梦想着自己能够为红蓝军团效力,如今我梦想成真,感谢上帝让我来到这里。”10年以前,巴塞罗那签下了巴西巨星罗纳尔迪尼奥,内马尔表示,小罗是自己对于巴萨最早的记忆:“当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就经常观看小罗踢球,当时他就效力于巴塞罗那。”

内马尔坚信,今夏转会加盟巴塞罗那,是一个“理想的时机”,尽管有球迷、媒体记者希望他加盟其它球队,但是这名巴西前锋从未受到来自于外界的影响。当被问及在新赛季希望穿几号球衣的问题时,内马尔说道:“我对球衣号码并不是十分关注,我还不知道自己将穿几号球衣,我没有任何倾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