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飞盘联盟获IOC承认 未明确表态是否申奥

[导读]飞盘运动还没有争取加入奥运的消息出现,不过WFDF(世界飞盘联盟)现在成为IOC承认的国际单项运动总会之一。

中新网6月4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飞盘是否有加入奥运竞赛项目的企图,该阵营没有表明态度。不过WFDF(世界飞盘联盟)现在成为IOC(国际奥委会)承认的国际单项运动总会之一。

飞盘运动还没有争取加入奥运的消息出现,不过WFDF(世界飞盘联盟)现在成为IOC承认的国际单项运动总会之一。WFDF成立于1985年,该协会官员声称,因为规则与竞赛方式简单,飞盘是世界上推广速度最快的运动。

WFDF总裁表示:“飞盘运动所要求的,我们相信都符合奥林匹克宪章所强调的精神,我们也是认为做到这一点,才加入奥林匹克这个大家庭。”

WFDF并声称,全世界有7.5亿的飞盘运动人口,且在56个国家中,拥有多达59个会员协会,现在成为了33个IOC所承认的国际单项运动协会之一。

虽没明确表态要加入奥运,但WFDF总裁说:“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我们期待能进一步发展这项运动,并履行所有IOC制定的标准,以期盼有一天能成为被IOC所认可的运动。”

2020年奥运有8个项目竞争成为唯一的新增项目,日前被砍到剩3项,未来要加入奥运只会越来越严苛,但一些较为特殊的运动都声称要加入奥运,如瑜珈、钢管舞,连电竞都放出消息,不过都在纸上谈兵的阶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tefwa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