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帝国10年重回原点 背初衷回购穆帅值得吗

阿布帝国10年重回原点 背初衷回购穆帅值得吗

阿布与穆帅再聚首

腾讯体育讯 2003年7月16日,一个来自俄罗斯的商人做出了一个改变英格兰(微博)乃至欧洲足球生态的决定。阿布拉莫维奇正式收购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开始打造属于自己的蓝色帝国,时至今日,已是整整10年。不过也有人认为,“切尔斯基”帝国是从2004年夏天开始的,因为穆里尼奥的到来。9年之后,狂人再临,帝国时代也仿佛回到了原点。

阿布成为切尔西老板后,经历的第一位主帅是拉涅利,不过“补锅匠”是前朝肯-贝茨时代的“余孽”,被清洗只是迟早之事。新时代,需要新的主帅,阿布选帅的原则只有一个:那个能为切尔西带来英超(微博 专题) 冠军的人。最近,有英国媒体披露当时阿布曾邀请过曼联(微博 数据) 主帅弗格森,但爵爷婉言拒绝,于是俄罗斯人只好将视角移向海外,刚刚率领波尔图夺得欧冠(微博 专题) 冠军的“新鲜人”穆里尼奥自然成为新时代的首选。

穆帅应邀而至,第一个赛季便率领切尔西勇夺英超冠军,这是50年来蓝军的第一个顶级联赛冠军。此后,狂人又率队蝉联联赛锦标,彻底打破曼联对英超的垄断,并为切尔西奉送上1个足总杯(微博)冠军,2个联赛杯冠军和1个社区盾杯。于是,阿布上任后的第一个历史重任——称霸英格兰足坛——结束了,穆帅的任务圆满完成。

然而,阿布的雄心远不止于此,他接下来的两个目标是“美丽足球”和欧冠冠军,但这些都是奉行铁血防守和功利主义的穆里尼奥无法提供给他的,再加上两人之间权力斗争的“恶之花”难以遏制的开放,最终导致了分道扬镳(2007年9月20日)的结果。

“抛弃”穆帅后,阿布的两大愿望相继得到了满足。安切洛蒂以联赛进球数破百的纪录让他好好的过了一把攻势足球的瘾(2009-2010赛季),而迪马特奥贝尼特斯也先后用欧冠冠军和欧联杯冠军满足了他征服、统治欧洲的夙愿。然而,当10年前的所有愿望都已满足时,阿布却有些迷茫了:接下来,他和他的蓝军帝国将以何目标前进,又将走向何方?

恰在此时,弗格森的退休和曼奇尼的下课适时的提醒他,切尔西已经阔别英超冠军3个赛季之久了,而2013-2014赛季正逢27年难遇的乱世,蓝军重夺联赛冠军的机会来了!于是阿布果断修正目标,抛弃“杯赛之王”贝尼特斯,捐弃前嫌,重新找回了那个他曾经钟爱后又厌恶过的穆里尼奥。

但是,9年后的狂人和9年前一样,或许他能为切尔西带来英超冠军,但欧冠冠军?未必,至少他在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都没有做到;美丽足球?更是根本不可能!为了重新建立国内霸权,阿布违背了当初赶走狂人时的初衷,导致10年蓝色帝国如今重回原点,这一切果真值得么?也许只有未来才能做出评判。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切尔西# 切尔西足球俱乐部很高兴宣布任命穆里尼奥为一线队主教练。穆里尼奥在2004到07年间曾经带领切尔西取得两届英超冠军、一个足总杯和两个联赛杯锦标,他和俱乐部签下了四年合约。【穆里尼奥出任主教练】 http://url.cn/IDRvdM
    2013-06-03 21:53:37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