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官方新闻 > 正文

基层教练职称获关注 总局与教育部或出台政策
http://sports.QQ.com  2013年06月03日16:53   解放网-新闻晚报  陈海翔  我要评论(0)

中国足球似乎真的进入了一条逐步稳健回暖的道路。 6月1日,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在参加一次校园足球活动时明确表示,体育总局将和教育部沟通校园足球的相关政策,首先就是解决在基层学校中足球教练的职称问题,同时他还指出,建立和完善全国四级校园联赛将是中国足球发展的关键所在。“无论男女老少都应该参加到体育活动中来,尤其是足球,足球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下,在全国群众的积极支持参与下,这几年有了起色,可我们保持着清醒的头脑,足球可以说任重道远。 ”

今起与教育部紧密配合

校园足球发展到今天,已经在全国范围内颇具规模,对于这些成绩,蔡振华表示应该感谢教育部、大体联以及地方足协的支持,而从今天开始,这种相互之间的配合将进入一个更高、更紧密的水准。 “从6月3日开始,体育总局和足协将到相关部委进行相关的政策协商,尤其是教育部,教育部是需要我们紧密结合的部门,最主要的是两个事,首先就是教师的职称上怎么结合这个问题。现在全国基层青少年足球训练培训,教练的水平不足,人员匮乏,学校更多的是普通的体育教师在指导,足球的专业性还不够。我知道的是,足球运动员有意愿在普及、带孩子的时候出点力,但是最大的问题在于他们在职称问题上又不能进入。我们争取在振兴三大球的政策前提下能够先试点,先充实基层教练,这些政策肯定需要我们商量的。 ”

蔡振华认为,促进更多的足球运动员进入校园中去指导孩子们踢球,对于推动校园足球的发展来说有着决定性的作用。在如今的校园足球环境下,很多老师在指导孩子们踢足球方面没有相应的职称标准,也没有更好的福利政策,这导致部分地区的积极性不高。如果总局和教育部能有一个好的沟通,出台相应的优惠政策的话,那将极大的提升校园足球的普及和发展,这也是中国足球之福。当然,政策是一个基础,接下来还有落实的问题,但万事总第一步,今天足协与教育部的协商实际上就等于为制定相关政策迈开了这一步。

校园足球将建四级联赛

除了解决基层校园足球教练职称的问题,蔡振华还指出建立全国校园足球四级联赛的重要性:“我们逐步形成和完善全国校园足球四级联赛,体系如果能建立起来,形成规模,若干年后足球的氛围会有很大的提升,家长在现阶段能让孩子踢球的,都是中国足球的忠实球迷,我们该保护他们、支持他们。希望我们在今后的青少年足球活动中有更多的参与和宣传,这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事情。 ”

作为足球出生的足协高层,足管中心党委书记魏吉祥对于校园足球有着自己的认识。“校园足球的发展要在训练体系、宣传以及等级考试制度的建立上有所突破、尤其是等级考试的制度。”魏吉祥这一全新的想法吸引了很多人的关注,他表示应该让小球员们有一个奋斗的目标,就像学习钢琴一样去学习踢足球,

魏吉祥同时还表示,训练体系的建立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放眼如今的校园足球发展,这一体系的建立还处于最初始的阶段,甚至可以说是完全还没有这个概念。大家可以发现,无论是青训出色的德国还是日本,在青少年足球的培养上都有着自己的体系,而中国足球更多的是说得多,做得少,如今足协高层提出了这样的想法,相信会在进一步的落实上也会有所推动,这对校园足球来说也是一种促进。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