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林匹克科学大会在京开幕 孔子学院推广武术

[导读]第17届国际“奥林匹克竞技体育与大众体育”科学大会3日在北京首都体育学院开幕。落户北京首都体育学院的“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汉语国际推广武术培训与研究基地”在开幕式上正式揭牌。

新华社北京6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李江涛)第17届国际“奥林匹克竞技体育与大众体育”科学大会3日在北京首都体育学院开幕。

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先生向本届大会发来贺辞。为期两天的大会将围绕“国民健康:体育的角色与地位”、“中国大学体育运动新实践”、“奥林匹克计划:形成历史、发展现状及未来展望”、“当代世界运动训练发展趋势及中国的实践探索”、“成功的体育赞助”、“体能康复训练在中国备战过去三届奥运会的实践”等主题展开6个主报告,来自16所体育大学校长将就“青少年身体运动功能训练与健康”、“全民健身与大众体育”、“大学体育教育”、“精英教练员培养与发展”、“全球体育产业与媒体传播”、“体育文化的医学和生物学问题”等主题展开研讨。

落户北京首都体育学院的“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汉语国际推广武术培训与研究基地”在开幕式上正式揭牌。基地将致力于为全世界提供中国传统武术、养生文化的教学资源和服务,最大限度地满足海外武术、养生学习者的需求。今后首都体育学院将为全世界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开展武术教师的培训工作。

科学大会属于国际奥委会注册的学术会议,由国际体育大学协会主办,围绕奥林匹克竞技体育、大众体育、体育教育等主题,每年举办一届。国际体育大学协会主要目的是联合体育界的大学、学院、研究所、学者及专家,在体育领域开展教育、科研及实践方面的合作,其中包括提供教育服务、联系与协调国际体育科研机构等。(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