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拜仁 > 正文

海口少年入选中国足球希望队 深得专家组赏识
http://sports.QQ.com  2013年06月03日14:38   海口网--海口晚报  许亮  我要评论(0)

中国校园足球希望之星足球队今日奔赴德国慕尼黑,参加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慈善杯青少年足球邀请赛。海口灵山中学高二学生周昌德在“携手英利直达慕尼黑”选拔活动中脱颖而出,他与其他9名校园足球优秀球员一起入选了中国校园足球希望之星足球队,将代表中国与来自奥地利、巴西、德国、意大利、日本、俄罗斯的小球员们同场竞技,并将接受拜仁慕尼黑青训教练的专业指导。

不逊色于职业梯队队员

拜仁慈善杯青少年邀请赛意在为那些崭露头角的青少年提供展示才华及去海外踢球的机会。英利凭借拜仁慕尼黑俱乐部官方高级合作伙伴的身份,把此项赛事带入中国,通过校园足球冬令营的选拔,让那些优秀的球员能够有出国比赛学习交流的机会。

周昌德的入选可谓困难重重,在全国校园足球冬令营328名队员的选拔中,他凭借优异的表现顺利突围。此后,又经过层层选拔,只剩下17人参加最后的终极选拔,其中有四名是职业梯队的队员。最后一轮选拔于上月底在河北石家庄进行,周昌德以其全面、独具特色的表现,深得主教练余东风及评估专家的赏识,脱颖而出成功入选最终的10人大名单。

本次拜仁慈善杯足球赛6月6日正式开始,中国队首战将对阵东道主德国队。

乡村小孩足球天赋出众

1996年出生的周昌德是海口琼山区甲子镇的一名乡村小孩,灵山中学足球教练林声广到乡下选苗时,看中了这个“小黑仔”,把他招入校队。在教练林声广、郑煌的悉心栽培下,周昌德迅速成长为闻名海口的“小球星”。他曾三次获得海口校园足球最佳射手,并在2011年获得全国校园足球夏令营金球奖和银靴奖,被评为“希望之星”。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