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李娜的愤怒从何而来?

[导读]对李娜的“发飙”该如何评判?所有人都该认真反思,不仅仅是李娜,媒体人、新闻界,都应该看到我们在文化、价值观的偏差与不对等。李娜不是孤立的,就像“内外有别”也并不是她独有的行为模式。

结语 李娜并非孤立现象

【深度】李娜的愤怒从何而来?

今年澳网前后,李娜的公众形象曾经有过一次巨大的改善。在那场充满曲折的决赛之后,她的微笑和眼泪交织在一起,留下一个荣光不减的失败者形象;而在场外,以往那种(与媒体球迷)如临大敌的紧张气氛,也突然消失了。有媒体这样评价“起码她不再像以前面对公众时,总像刺猬一样竖起全身的刺,而是懂得反思和反省过去的不足了。”

但在法网,李娜又“炸刺”了——难道成绩真的才是唯一的晴雨表?用其家乡媒体《武汉晚报》的评论作答:并非人人都是姜山!李娜不用为失利道歉。但如果可能,希望她能为自己所说的话而道歉——就算真把国内媒体当敌人,被误伤的球迷总是无辜的。

李娜作为明星,在此事的应对是该如何评判?所有人都应该认真反思了,不仅仅是李娜,媒体人、新闻界,甚至我们的社会心理,都应该看到我们在文化、价值观的偏差与不对等。

李娜不是孤立的,就像“内外有别”也并不是她独有的行为模式。我们的时代是如此浮躁而善变,社会心理就更加脆弱而敏感,李娜如此,她的“敌人”也如此。

>>>点击进入2013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