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师曝04年输总决赛真因:布朗指使活塞假摔

禅师曝04年输总决赛真因:布朗指使活塞假摔

禅师爆料活塞指使防守奥尼尔(微博)的球员假摔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日,《底特律新闻》报道,菲尔-杰克逊透露湖人2004年总决赛输给活塞,主要原因是活塞主帅拉里-布朗出阴招,指使活塞防守奥尼尔的球员假摔。

禅师曝04年总决赛活塞假摔

杰克逊与活塞老板汤姆-戈尔斯是好朋友,“禅师”免费担任活塞的选帅顾问。杰克逊与活塞有很多故事,他当年指挥公牛踏过活塞创建王朝,成就了执教传奇,但这位率队11次夺冠的名帅也曾在活塞面前栽跟头,2004年总决赛失利就是他执教生涯最难以接受的一道伤口。

2004年的湖人拥有奥尼尔、科比(微博)、马龙(微博)与佩顿(微博)巨星四人组,却在总决赛中被活塞打得丢盔卸甲,总比分1-4惨遭羞辱。在接受ESPN电台采访时,正在做新书宣传的杰克逊回忆起那年的总决赛。“禅师”爆料时任活塞主教练布朗让防守奥尼尔的球员假摔,以这种方式破坏湖人的进攻。

“拉里-布朗教活塞的球员对位沙克时假摔,这是他们能够在2004年夺冠的原因之一,”杰克逊说,“布朗手下不缺中锋,本-华莱士就像大卫对抗巨人歌利亚,沙克通常会用肩膀撞你试探距离篮筐有多近,他的很多进攻被吹成了犯规。”

底特律记者反驳杰克逊

《底特律新闻》记者文森特-古德维尔对于杰克逊的说法并不认可,古德维尔表示如果2004年总决赛是难分伯仲的对决,活塞用假摔等小招数取得一些优势涉险夺冠,那还勉强说得过去,但实际上活塞那一年是4-1打赢系列赛,其中两场球是大胜。湖人只是靠科比在第二战的救命三分赢了一场而已,大比分如此悬殊的系列赛怎么可能是假摔导致的?

科比才是罪魁祸首?

古德维尔坦言奥尼尔在2004年总决赛表现并不差,场均砍下26.6分10.8篮板,投篮命中率达到63%。活塞即便使用了一些阴招,也并没有将奥尼尔完全冻结。杰克逊怎么不提科比在那个系列赛的表现?科比2004年总决赛投篮总数比奥尼尔多了近30次,但命中率只有38%,三分球是惨不忍睹的23中4。科比除了三分救主的第二战27中14之外,其他4场的投篮表现都很糟糕分别是27中10、13中4、25中8和21中7。湖人输给活塞,科比难辞其咎。

(竞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