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洁为李娜辩解:她输球我们也不敢和她说话

[导读]“球员输球下来心情不会太好。李娜属于暴脾气,她可能也不是恶意的那种。看你怎么去理解。了解她的人就知道她就是这样,比较直。她输球下来,我们也不敢和她说话,等她冷静下来再说。”郑洁说。

郑洁为李娜辩解:她输球我们也不敢和她说话

郑洁(微博)为李娜辩解

腾讯体育6月1日法国巴黎讯(特派记者李博(微博))虽然全身心的比赛,但郑洁对于法网的一些争议也都有所耳闻。此前李娜输球后在发布会上由于心情不佳对记者发飙,也有媒体抨击李娜缺乏最基本的尊重。郑洁为队友解释道,“李娜比较直,她也不是恶意的那种。”

“我有听他们讲李娜的风波,我没有太在意。球员输球下来心情不会太好。李娜属于暴脾气,她可能也不是恶意的那种。看你怎么去理解。了解她的人就知道她就是这样,比较直。她输球下来,我们也不敢和她说话,等她冷静下来再说。”在谈及这个敏感问题,郑洁说。

再过几个月就要成为30岁的“老球员”,此前李娜特别不愿意听到其他记者说她“年纪大”,但是郑洁表示,并不会忌讳这个问题。

“再过几个月自己也要30岁了,之前还可以和别人忽悠说只有20几岁。其实我自己没有特别去想这个问题。比我年龄大的球员还有很多,30岁还在网坛有这样的竞争力,是一件好事情,不会去忌讳。”郑洁说。

在郑洁出局后,所有的中国金花都已经结束了单打比赛,这也是近几年大满贯赛事以来,金花在单打比赛中成绩较差的一次,而其他小花似乎还没有在这个圈子打出一片天。作为过来人,郑洁不愿意谈论谁行谁不行。

“欧美选手出道特别早,亚洲球员成熟比较晚一点,没有办法去断定谁行谁不行。像我在18岁的时候,也有人说我不行,说我这种身材条件特别不行。我有这种经历的话,就特别不愿意说谁有发展谁没发展,因为这是一种伤害。”

在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的时候,郑洁表示在2003年非典时期的经历特别宝贵。“当时就是因为非典,回国之后要被隔离。所以不让我们回国,这样让我们一直在欧洲打了小半年。打各种各样的比赛,那个时候条件不太好,让我们坐了一晚上的火车,第二天早上就到赛地打比赛。”郑洁说,“我觉得这个圈子里去熬,法国的一个选手,之前排名也不高,也打不上职业,但是每天在场上每天去看,每天看谁需要热身就去和谁练。现在也打得很好。”

而现在的小花们,郑洁表示他们还没有融入这个圈子。“这个圈子你需要融入,中国教练需要融进去。我们从小没有打过很多的青少年巡回赛,12、13岁就在这个圈子里混。”

郑洁说,“这个圈子很现实,谁打得好谁打得差,大家都会很了解,大家对你的尊重,球员和赛会会感觉不同。你要中国网球能够起来,你需要融入其中。”

>>>点击进入2013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