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中国体育 老外永远读不懂

[导读]对于西方世界而言,政治新闻和社会新闻更能吸引他们的兴趣。但体育也是一个窗口,老外通过它看到了中国的世间百态,人情冷暖。因为“中国特色”,中国体育存在着太多他们看不懂的东西。

高迪莫:享受在工体骂“SB” 不解重播上瘾

【江湖】中国体育 老外永远读不懂

澳大利亚人高迪莫(Tymothy Glaser)来中国的原因非常简单——赚钱,这位《中国日报》的特约记者来北京已是四年,在他眼里,这个城市是由一张张卡片(小区卡、餐厅卡、会员卡……)组合而成的,即使不会说中文,衣食住行的问题也不大。

在这位外国北漂眼里,最能融入北京生活的一个方式就是看国安和首钢的比赛,几乎办公室的很多中国同事都知道高迪莫是一个国安球迷,他经常自己买票去现场看国安的比赛。

“我最享受的时候就是很多球迷一起观看中超比赛,比赛的精彩程度另当别论,但是能够和一堆人一起支持一个队伍的感觉是最好的。”高迪莫说,而他最享受的瞬间,就是和其他球迷一样,学着挽起衣袖,对发挥不佳的队员高喊“傻X”。“如同挤压了很久的热情或者愤怒,在那一刻爆发。”

在高迪莫看来,中国体育媒体的有些问题让他至今都费解。“我不明白为什么,现在电视台有那么多直播的比赛不去播放,偏偏要播放一场20、30年前的一场篮球比赛和排球比赛,现在的年轻人还有多少人还会去看这些比赛吗?为什么电视台情愿花很长的时间直播一些各种杂七杂八项目的比赛,也不愿意直播一下NBA(微博)的赛事?中国的职业体育发展很慢,而关注点非常有限。”

热爱体育的高迪莫觉得北京这座城市生活非常便利,但是体育生活却少得可怜。“这座城市一年办不少的比赛,中网、NBA中国赛、各种国际田径、游泳赛事,但是我不知道为什么媒体从很少宣传这些赛事;而城市里很少有这些赛事的宣传标语。如果大家不去观看这些比赛的话,举办这些赛事有什么意义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