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尔考转投摩纳哥成定局 或是跳板终点为皇马

法尔考转会摩纳哥一事目前看已箭在弦上,法甲新贵最早将于今天正式确认该转会。过去两年,法尔考和马竞有着美好的回忆,这可以用一座欧联杯、一座欧洲超级杯以及一座国王杯来作证。但法尔考此番转会法甲升班马,真的只是为了那超过千万欧元的年薪?

卡尔德隆告别仪式

5月26日的西甲(微博 专题) 倒数第二轮,很多地方在举行告别仪式。毕尔巴鄂人挥泪对百年圣马梅斯球场说再见;马拉加(官方微博 数据) 人用“佩莱格里尼改变球队历史,祝您一帆风顺”来表彰佩帅的功绩。而在卡尔德隆,虽然对马洛卡的比赛已结束一小时之多,但南看台上数千球迷仍不愿离去,“法尔考留下”的呼声不绝于耳。

法尔考留下来?谈何容易。马竞的利益和哥伦比亚人对自身前途的考量,决定了双方只能短暂合作。在队长加比、队友科凯和克里斯蒂安·罗德里格斯的陪同下,法尔考在球迷的呼喊中从更衣室重新回到球场,走到南看台并爬上栏杆和等候在这里的球迷拥抱合影。“虽然只有两年时间的合作,但我和马竞球迷已难舍难分。眼下的场景将使我终身难忘,我会将马竞永远珍藏心中。”面对记者的话筒,法尔考热泪盈眶地说道。

2011年夏,法尔考肩负着让人忘记阿圭罗、福兰的重任,也承受着4000万欧元转会费的压力,从波尔图转会马竞。他在为马竞效力的两个赛季,出场91次打进70球,在西甲仅次于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和C罗(微博 数据) 。其最高光时刻莫过于2012年8月的欧洲超级杯,在对阵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时上演帽子戏法,威震世界足坛。也是从那个时候起,几乎所有人都清楚马竞留不住法尔考,他迟早会转投其他豪门。

马竞主席塞雷索日前说道:“就我个人的标准,阿圭罗是世界最佳球员之一,而法尔考是当今最佳中锋,禁区就是他的舞台。我不能向球迷许诺长期留住法尔考,只能告诫球迷充分享受和他在一起的每一天。”马竞大股东小希尔说得更坦白,“谁都想拥有法尔考,如果有人愿意出6000万欧元的违约金,马竞会认真考虑。”因还欠着财政部的旧债,小希尔希望通过卖掉法尔考减少债务负担。另外,马竞已经打进下赛季欧冠(微博 专题) ,即使卖掉法尔考,加上欧冠的收益,马竞也有信心重新组队。

马竞继续寻枪拉美

5月28日,在马竞的首肯下,法尔考在经纪人门德斯的陪同下和摩纳哥主席雷博洛夫列夫进行磋商。双方一拍即合,只需球队方面达成共识,而马竞和摩纳哥的谈判同样顺利。考虑到法尔考已帮助马竞打入欧冠,小希尔已不再强求对方支付6000万欧元的违约金,4500万欧元的报价可以让马竞满意。而摩纳哥就此节约下来的投资,可以适当补贴给法尔考。据称哥伦比亚前锋最高可以得到1400万欧元的年薪,相当于在马竞的3倍!

“对于法尔考的离队,我们只能表示惋惜却不能阻拦,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职业规划。唯一让我诧异的,是他选择了没有欧冠任务的升班马摩纳哥。”马竞主帅西蒙尼在得知法尔考即将转会的消息后说。摩纳哥没有欧冠任务,但能给法尔考其他球队望尘莫及地添加年薪。

此外,还应该注意一点,摩纳哥主席雷博洛夫列夫大度地在和法尔考的合同中,去除了“反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条约”。法尔考向往皇马路人皆知,他转会摩纳哥可能只是迂回皇马的跳板,避免直接投靠皇马而伤害马竞人的感情。如果下赛季结束摩纳哥无法打进欧冠,而皇马又对法尔考有意的话,摩纳哥方面很难阻拦。

在法尔考离队形势日趋明朗之后,马竞的组队工作也变得紧锣密鼓。法尔考赴法当天,西蒙尼和教练组开会商量下赛季组队事宜。

尽管法尔考的转卖和打入欧冠意味着大笔收益,但小希尔仍打算新赛季继续节衣缩食。因为这不过是马竞经济复苏的一个开始,在引援上还须谨慎。罗马中锋奥斯瓦尔多以及巴西国际的达米昂是法尔考最热门的替代者,有意思的是他们都来自南美。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达米昂没有旅欧经验,但回南美休假的西蒙尼已有意在联合会杯时适当接触达米昂以作考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