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信杯名人赛战罢四轮 王天一找到赢棋感觉

[导读]第五届淮阴韩信杯象棋国际名人赛30日结束了前4轮角逐。中国棋手王天一在第二个比赛日终于找到了赢棋的感觉,连胜德国棋手霍甲腾和马来西亚棋手陆建初,重新点燃了小组出线的希望。

第五届淮阴韩信杯象棋国际名人赛30日在淮安市淮阴区结束了前4轮角逐。中国棋手王天一在第二个比赛日终于找到了赢棋的感觉,连胜德国棋手霍甲腾和马来西亚棋手陆建初,重新点燃了小组出线的希望。

韩信杯采用两个小组第一名进行同名次决赛的方式决出冠亚军,只有获得小组第一名才有机会进入第二阶段的冠亚军决赛。然而在本届比赛中,首次参赛的王天一明显慢热,前两轮一直没尝到赢棋的滋味。

连和两局之后,王天一反而放下了包袱,第三轮他后手轻取德国棋手霍甲腾。第四轮王天一执红对阵马来西亚棋手陆建初,本局陆建初面对王天一的咄咄攻势,一直下得非常顽强,转入车马双兵士相全对车炮士象全的残局之后,王天一也很难找到赢棋的机会。“后来对方出现失误,导致防线告破”,王天一说。战至70回合,陆建初无奈认输。

目前在B组,程鸣、汪洋(微博)和王天一都是2胜2和积6分,小组赛最后一轮王天一后手遭遇汪洋,只有取胜才有机会以B组第一的身份出线。

相比之下,A组的形势已经比较明朗。尽管洪智在第四轮后手被中国澳门棋手曹岩磊逼和,仍以3胜1和积7分高居小组头名,黑马曹岩磊2胜2和积6分暂居次席。许银川先手轻取德国棋手高拔,1胜3和积5分名列小组第三。 吕钦后手弈和中国香港棋手黄学谦,1胜2和1负积4分列小组第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