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西被赞小球员榜样 乔尔成八喜重点引援对象

新京报讯(记者赵宇)“到八喜梯队工作后,我会先从球员的身体训练抓起,因为对于年轻球员来讲,他们正处于长身体阶段。在抓好身体之后,我们也会开展一系列技战术训练。”在昨日上午的发布会现场,八喜青训总监卡西亚诺如是说,他从这一天开始正式以新的身份为北京足球贡献力量。

昨日上午十点,八喜俱乐部在基地召开了卡西亚诺上任的媒体见面会。走进发布厅时,卡西亚诺用中文“你好”和不少记者打招呼。简单的汉语对于这个曾长期在中国踢球的巴拉圭人来讲并不困难。

“非常感谢俱乐部能够给我这个重新回到北京工作的机会,我对于北京这个城市还是非常有感情的。”卡西亚诺说,自己在退役后一直从事青少年足球训练工作,“中国也有很好的青少年球员,我这次来到八喜,也是希望把我的经验传授给这些年轻人。”

八喜俱乐部将卡西亚诺聘为青训总监,也是希望他能够帮助俱乐部建设一个合理的青训体系,“既然加盟了八喜,我从此就是八喜的人,我会用实际行动回报俱乐部对我的信任。”

卡西亚诺·德瓦尔

国籍:巴拉圭

生日:1970年8月13日

身高:1.8米

体重:76公斤

位置:前锋

历程:巴拉圭前国脚。在中国足坛闯荡10年,从1997年加盟北京国安到2007年转会至当时的中甲球队广州医药。在中国联赛一共出场95场,打进52球。这段时间,他三度效力于北京国安,两次回到巴拉圭国内联赛,一次效力于鲁能泰山,一次效力于日本的二级联赛。在国安期间,与安德雷斯、冈波斯并称“三杆洋枪”。

■官话

郭维维:卡西是小球员的榜样

新京报讯(记者赵宇)作为八喜俱乐部董事长,郭维维也曾经是国安球员,但他和卡西亚诺并未做过队友,因为卡西加盟国安时,郭维维已退役多年。如今,两人合作,身份发生了变化。

“卡西亚诺在巴拉圭一直从事青少年足球培训工作,我们俱乐部经过对他的考察,认为他能够符合我们的用人标准,所以就聘请他来担任俱乐部青训总监。”郭维维接受采访时这样说。

在郭维维看来,卡西亚诺在国安踢球时无论球技还是人品都非常值得称道,“他始终把足球当做生命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非常敬业,因此非常适合我们这样一个年轻的俱乐部,我希望他的到来能够树立一个榜样作用,让年轻球员不仅能够从他那里学到球技,还可以学到足球精神,用他当年踢球的精神感染现在的年轻球员。”

郭维维深知,培训青少年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因此他也决定跟卡西亚诺签一份长约,“我们肯定会长期合作下去。”

■怀旧

老男孩队或重现“三杆洋枪”

新京报讯(记者赵宇)八喜俱乐部对于卡西亚诺来讲是崭新的,但俱乐部中很多人对他来讲并不陌生,比如球队的守门员教练姚健,两人曾在国安是队友,如今成了同事。

“我在国安踢了那么多年球,那段经历对于我来说非常宝贵。如今我又回到了北京,除了做好本职工作之外,同样也会关注北京足球。”卡西亚诺说。

卡西亚诺此次能够来到八喜,跟北京老男孩俱乐部领队郎宝华的帮忙运作也有关系,他昨日也出现在了发布会现场。目前,老男孩俱乐部也正在运作将卡西亚诺、安德雷斯、冈波斯这“三杆洋枪”都请到俱乐部中,踢第二届老甲A联赛。

在提到为老男孩效力的问题时,卡西亚诺表示自己如果有时间,肯定义不容辞,“但我现在还会将工作重点放在八喜俱乐部上。”他说。

动向

乔尔成八喜重点引援对象

新京报讯(记者赵宇)如今的八喜队中有两个人最吸引眼球,一个是卡西亚诺,另外一个就是前国安外援瑞恩·格里菲斯(小格)。目前俱乐部正在运作引进乔尔·格里菲斯(大格),让这两兄弟重新聚首。

在第二次转会期,八喜俱乐部已决定换掉外援米苏拉。之所以做出这样的调整,主要是因为他没有达到俱乐部的要求,“他很敬业,但打法和特点跟我们球队的要求还有些距离。”郭维维说。

据郭维维介绍,俱乐部现在正在大范围考察外援,其中就包括已与澳超球队结束合同的大格。

大格和小格都曾为国安效力,前者离开国安后曾在申花度过一个赛季,离开申花后又加盟悉尼FC。踢了一个赛季澳超之后没再续约,属于自由身。

“大格是我们考虑的重点引援对象之一,不过也得看他有什么样的要求,另外我们也尊重教练组最后的选择。”郭维维说。如果八喜真的可以引进大格,那么这两兄弟将是继国安后,再度在中国同一支球队聚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