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奥运门票武术出局 摔跤项目暂时摆脱危险

[导读]北京时间今晨,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在俄罗斯圣彼得堡经投票表决,将棒垒球、壁球和摔跤列为2020年奥运会临时大项的备选项目,武术等其他5个候选项目出局。摔跤项目终于暂时摆脱出局危险。

努力了将近4个月,摔跤项目终于暂时摆脱了从奥运大家庭中出局的危险。

北京时间今晨,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在俄罗斯圣彼得堡经投票表决,将棒垒球、壁球和摔跤列为2020年奥运会临时大项的备选项目,武术等其他5个候选项目出局。在今年2月的投票中,摔跤项目曾被剔除出奥运会,而在本次会议上,以国际摔联主席拉洛维奇为首的摔跤代表团在陈述中重新赢得了多位国际奥委会执委的信任。

根据安排,国际奥委会将在9月10日的布宜诺斯艾利斯全会上作出最后的投票,从备选项目中选出一个作为2020年奥运会的新增比赛项目。

改革效果 为提升观赏性 修改比赛规则

在本次大会正式表决以前,有关摔跤重返奥运会名单的呼声已经非常高。在2月份的投票后,国际摔跤联合会并未“坐以待毙”,他们接连做出了更换主席、修改比赛规则等“大动作”。

据英国媒体报道,上周,国际摔联在莫斯科召开的全会上,再次对规则进行了修改和完善,目的就是让项目更具观赏性。

ESPN称,摔跤项目的规则改革,主要包括简化打分、鼓励进攻等方面,这对运动员的影响并不大,但却会提升观众的兴趣。《芝加哥论坛报》则称,摔跤这次能够得到执委们的选票,正是因为经过改革后摔跤比赛变得对抗性更强、更吸引眼球。

共同努力 陈述阵容强大 新主席立头功

美国《体育画报》称,摔跤能够从8个项目中实现突围,靠的是来自世界各地的摔跤从业者和爱好者的共同努力。虽然摔跤项目的普及率远不及足篮等项目,但它是俄罗斯、美国、伊朗等国家的传统优势项目,这些国家齐心协力,为摔跤赢来一线生机。

在这次陈述中,摔跤项目的阵容最为强大,曾为摔跤选手的前美国奥委会CEO吉姆·谢尔和加拿大女子摔跤奥运冠军黄嘉露作了陈述报告,法国摔联副主席、奥运会女子摔跤铜牌得主里斯·来格朗,摔跤奥运冠军、尼日利亚名将丹尼尔·伊盖利等人也纷纷到场助阵。

《华尔街时报》把此番摔跤重回奥运会的头功记在了国际摔联主席、塞尔维亚人拉洛维奇身上。他上任后立刻着手对摔跤比赛进行改革,为了准备这次执委会表决前的陈述,他做了大量工作,他终于如愿将摔跤留在了备选项目的名单中。

初战告捷 进入备选名单 考验还未结束

美联社表示,摔跤是一项历史悠久的运动,它不该脱离奥运大家庭,而且在经过改革后,摔跤也有能力继续留在奥运舞台上。

ESPN认为,正如奥委会主席罗格宣布表决结果时所说,国际奥委会的官员们做出了一个正确的选择,摔跤进入备选名单是众望所归的事,在经过近4个月的不懈努力后,这个古老的项目终于看到了重新进入奥运会的曙光。

现在,摔跤项目进入的只是备选名单,还不意味着一定能重返2020年奥运会,因此国际摔联的工作还没有告一段落。

《华尔街时报》称,这一项目的发展仍然面临巨大的考验,如何在全球范围内让更多的人了解摔跤、如何才能改变几个国家常年称霸的现状,这都是亟待解决的问题,一个项目的发展,不能靠简单的一次陈述或者修改规则,如何长久发展,这才是重中之重。

文/记者 张昆龙 李一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