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泰山征文进行中:球迷感恩图拔 追忆永恒

中超山东广播电视报 [微博] 2013-05-30 10:15
0

感谢图拔,致青春

4:1,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这也许是鲁能将士们对恩师最好的回报。时隔三年,图拔重返中超,如今的图拔依旧英俊潇洒,意气风发,故地重游,与爱将们阔别重逢,图拔感慨万千,一度被球迷感动的潸然泪下。作为一名鲁能铁杆,我对鲁能的激情也是从图拔开始的。

从职业化开始,山东鲁能(微博 数据)一直是联赛的佼佼者。从小学起,鲁能就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2006赛季是鲁能的巅峰,由图拔精心打造的这支鲁能所向披靡,由日夫科、郑智 、李金羽组成的进攻三叉戟令中超各支球队闻风丧胆,那一年,鲁能提前六轮夺得联赛冠军,创下了中超联赛的一个奇迹。2009年5月19日,那是我印象中鲁能最耻辱的一天。亚冠最后一轮客场打印尼鱼腩球队,上半场2:0领先的大好局面下,被对手狂灌四球,惊天逆转,制造了惨案,一度在现场出现了倒戈主队现象,甚至喊出了“图拔下课”的口号,赛季结束后,图拔带着黯然的忧伤离开了鲁能。图拔在这六个赛季为鲁能带来了五座冠军奖杯,培养了一代代的优秀球员,是鲁能历史上最伟大的教练!

感谢图拔,是你带给我们激情与快乐;感谢图拔,是你陪伴我度过了美好的青春时光!尽管青春即将逝去,但我内心那团橘红色的火焰一直在熊熊燃烧,永不熄灭!

(南京工业大学 张韫喆 )

你是曾经,亦是永恒

落雨的日子里,奥体迎来了鲁能的主场七连胜。冒雨的等待中,球迷迎来了久违的故人。看着昔日的弟子一个个摧城拔寨,只是球门换成了自家球门。坐在客队席上的您,心里也许是五味俱全。但请您不要忘记,您同样是今日的主角,尽管在一起的日子是曾经,但亦是永恒,您,就是图拔。

雨中,苦战,浇不灭众将士的激情。我们已经习惯去回味2006年那个辉煌的赛季,那年,韩鹏(微博 博客)吕征 、王永珀(微博 数据)李微 他们同样也是主角,他们是您手下强兵,他们给我们带来了一次又一次的感动,我们和您一起享受比赛,在比赛中狂欢。风景总是曾经,七年不知不觉过去了,我一直把那当做永恒的记忆。

重新回到济南,回到这个熟悉的城市,鲁能的球迷用最高规格的迎接方式欢迎您,他们不会忘记您带给他们的激情,济南这个城市也不会忘记您给她带来的荣誉。

今天的鲁能,走在复兴的路上,安蒂奇用自己的方式打造着全新的鲁能。追求控球,强调进攻,改善防守,我们一点一点在进步,注重人才培养,梯队建设,我们的明天一点一点在勾勒。

曾经的呐喊,是狂欢的追寻,曾经的橙色,是不变的信仰,曾经的图拔,是永恒的纪念。祝福图拔,坚守鲁能,你们是我生命里的曾经,亦是永恒。

(青岛大学 李云云)

天道酬勤

下着雨,场地湿滑,气温低,给比赛增加了不少变数,又是迎战自己的功勋教练执教的队伍,比赛的难度可想而知。鲁能队员用自己的勇于进取和优异的技战术发挥给了我们最好的答案。自始至终,鲁能场上队员个个精力集中,恪守职责,心态稳定,斗志旺盛,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可圈可点。尤其是中场控球组织和就地拦截逼抢发挥出色,感染了观看比赛的球迷,令人动容,情不自禁地击节叫好。

鲁能队员用自己不惜体力的奔跑抢断穿插,克服了天气和场地带来的困难,更是创造出了射门得分的机会。四粒进球精彩纷呈,无不是队员之间巧妙配合的功劳。天道酬勤。鲁能队员的拼劲儿和高昂的斗志帮助大家发挥出了技战术特长,弥补了不足。同时,此消彼长,削弱了客队的反扑的意念想法,甚至浇灭了其挽回劣势取走一分的幻想。不得不口服心服地接受大比分失利的结果。最为可喜的是,这场比赛,鲁能队员没有出现以往那样大比分领先就松懈的做法,而是牢牢地控制住场上主动权,继续不懈地抓住时机施压进攻,不给对手喘息的空隙,表现出了一支成熟球队应该有的特点。

( 济南市槐荫区南辛庄中街85号 陶玉山)

鲁能泰山征文启事

征文内容:欢迎鲁能的热心球迷感悟新的变化,诉说新感觉,道出你的心声。征文主题可立足新赛季、新变化、新风尚,为新赛季的鲁能泰山加油助威,也可为赛后评球、球迷建议。征文字数要求800字以内,请注明作者详细的联系方式本报稿费自2013年5月1日起,全部通过工行或建行银行卡支付,不再走邮局支付,因此请读者随稿件后提供银行卡号。所有来稿是否录用请关注每周四出版《山东广播电视报》,赛季后会统一评奖。征文投稿邮箱发生改变,敬请读者留意:

鲁能征文官方邮箱:xukaihua521@163.com 书信地址: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山东广电大楼1101 咨询电话:0531-82626559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