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奥运新增项目三选一 摔跤再挤入武术出局

[导读]摔跤、棒垒球、壁球项目成为2020年奥运会新增临时项目的三个候选,而武术等其他五个项目出局。最终中选的项目将在9月的国际奥委会全体大会上投票选出。

腾讯体育讯(记者李博(微博)报道) 俄罗斯圣彼得堡消息,摔跤、棒垒球、壁球成为2020年奥运会新增临时项目的候选,而武术等其他五个项目出局。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年初的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上,摔跤刚刚被剔除出2020年奥运会的常规项目。

哪个项目能够最终以临时项目的身份进入2020年奥运会?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今天在俄罗斯圣彼得堡经过投票决定,摔跤、棒垒球和壁球进入最后一阶段的选拔,在9月10日的国际奥委会大会上将会通过投票选出最终的幸运儿。武术、滑水、空手道、攀岩、轮滑则无缘进入奥运会。

此前国际奥委会公布了8个候选项目有望成为2020年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这8个项目今天在俄罗斯的圣彼得堡向国际奥委会的委员们进行了展示演说。在长达三个多小时的展示中,2月初刚刚临时被排除在奥运会大门之外的摔跤最受关注。

新任国际摔跤联合会主席拉沃维奇在第七个出场的时候表示,“我们的展示时间可能比较长,因为在此期间我们做了很多转变。”

过去几个月的时间,摔跤项目不但更换了单项协会的主席,更是对项目进行了全新的调整,包括增加女子项目减少男子项目,以及在项目规则上更为合理,这些调整得到了绝大多数奥委会委员的支持和肯定。投票前,媒体广泛认为摔跤在这次评选中进入最终的三项候选名单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情。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也对8个项目做出的努力表示了肯定,“8个项目都做出了一个非常棒的展示,这对我们来说不是一个容易的决定。但是我觉得我的同事们做出了一个正确的决定,让棒垒球、壁球和摔跤继续能够有机会在9月份争夺进入2020年奥运会的机会。我祝福三个项目好运,也非常感谢其他项目为进入奥运会而做出的努力。”

国际奥委会大会将会在9月10日走出决定,确定唯一一个项目能够成为2020年奥运会的新增临时比赛项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