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什:一直梦想成为乔丹 为热火牺牲义无反顾

自2010年夏天热火“三巨头”组建以来,克里斯 波什(微博)的巨头地位一直饱受外界的质疑,众多球迷和专家都称波什是一个“伪巨头”。但波什在之后的几个赛季证明了自己的巨头地位。目前与步行者的系列赛对波什来说是一个为自己正名的好机会,他有机会向外界展示自己对球队的价值,展现其真巨头的魅力。

据美国《体育画报》报道,最近波什语出惊人爆出猛料。“我一直梦想成为那个人,我一直想成为乔丹那样的球员,这是我的目标。”波什说。当然,这仅仅是波什本人的豪言壮语,数据显示他并不是乔丹级别的球员,他也永远不可能成为乔丹那样的球员——甚至连他的队友詹姆斯都可能不会成为乔丹那样的球员。

本赛季季后赛,波什场均为热火贡献14分7.1个篮板。对波什来说,他现在最重要的任务是帮助热火成功卫冕。在一个球员夺得NBA(微博)总冠军前,没有人知道他要为此付出多大的努力。乔丹用了7年的时间才夺得自己第一个总冠军,而詹姆斯为他的总冠军梦想奋斗了9年之久。为了帮助球队成功卫冕,波什现在不得不打起中锋的位置。他需要面对体重为127公斤、身高为218厘米的“黑版姚明罗伊 希伯特

波什从来都不想打中锋位置。波什身高只有211厘米,体重也仅有107公斤,比步行者的希伯特矮7厘米,轻21公斤。但球队现在是在东部决赛的系列赛中,因此波什不得不“迎难而上”,为球队提供更大的帮助。“自从我来到这里(热火队)后,我学到的一件事就是:为了球队赢球,你必须知道自己应该牺牲什么,”波什说道,“拿东部决赛来说,这样的牺牲就是让我去防守希伯特。如果让我选择,我绝对不会和这家伙整场比赛肉搏。我更愿意对位韦斯特,但绝不是希伯特。但现在我不得不接受这样的挑战,并努力把它做好,这样我们才能赢球。”

外界之所以会不断批评和质疑波什,主要是因为他们认为波什的得分能力和詹姆斯、韦德(微博)根本不在同一级别上。但从其它角度来思考:在猛龙的最后5个赛季里,波什场均可以砍下22分,如果他(在热火)执意要证明自己的巨星身份,迈阿密上赛季能夺得总冠军吗?热火现在还能走在卫冕的道路上吗?热火主教练斯波尔斯特拉的回答是不能。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三个赛季以来一直在说波什是我们球队最重要的球员的原因,”热火主教练斯波尔斯特拉说,“他已经证明过自己能够成为一支球队的头号得分手,他很成熟,愿意接受一个完全不同的角色,而且这样的角色让他一开始会感到非常的不适应。我们要求波什在场上打那么多的位置,而且都是他之前没打过的位置,但他仍然欣然接受,为了球队不断地调整自己,我们也因此成为了一支非常全能的球队。”

面对外界的赞誉,波什表示自己还需要不断提高。他说:“你必须把自己置身于球队中,有时候你不得不做一些你不愿意做的事情,但不管是什么,只要球队需要,你就得把它做好。”对此,波什队友巴蒂尔(微博)说:“波什仍然会看数据统计,但他是从一个更挑剔的角度去看待自己的数据——效率值,他知道这个数据将会直接影响球队的胜负。他的数据并不一定会通过得分、篮板、助攻、抢断之类的数据来体现。”

波什对热火的作用和价值无需再做更多的解释,他的表现将接影响到热火的卫冕前景。北京时间5月29日,热火客场以92-99不敌步行者。本场比赛波什发挥不佳,全场6投1中仅得7分,球队也最终落败,这也从另外一个角度证明了波什对于球队的重要性。下场热火将在主场迎来“天王山之战”,波什需要拿出更好的表现帮助球队赢球,证明自己的真巨头地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