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篮板狂输19个热火吞16年耻辱 这顽疾竟成命门

篮板狂输19个热火吞16年耻辱 这顽疾竟成命门

热火狂输19篮板吞16年耻辱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热火客场92-99负步行者,东部决赛总比分被扳为2-2。热火此役篮板30-49完败,这是热火自1997年以来首次季后赛单场篮板输19个。

步行者的变招

在东部决赛第三战中,热火进行了战术调整,增加詹姆斯的低位单打,打乱步行者的防守布局,拉开了进攻空间。热火的进攻变化获得奇效,取得客场大捷在总比分上领先。

步行者将帅均表示会在第四战变招,应对热火的低位战术。步行者说到做到,他们今天加强对禁区的保护。步行者并没有盲目的包夹詹姆斯,因为这样做势必会漏掉热火的外线射手,他们的方法是以单兵防守为主,在詹姆斯准备投篮的时候采用干扰式夹击,这就是保罗-乔治所说的不用围堵,依旧可以让詹姆斯感受到来自步行者其他球员的防守压力。

在比赛中经常出现这样的镜头,詹姆斯持球单打,步行者用保罗-乔治或者兰斯-史蒂文森一对一。詹姆斯刚要出手的时候,另外一名步行者球员猛扑过去“骚扰”,打乱“皇帝”的投篮节奏。这一招效果确实相当好,詹姆斯在低位拿球难获进攻良机,从外线发起进攻也受阻,上半场10投仅3中,全场比赛18中8心浮气躁6犯离场。詹姆斯进攻被压制,热火火力大减,此役投篮命中率只有39%。

强悍的神塔

内线攻防原本是步行者的强项,但在第三战中这个优势荡然无存。步行者在内线得分上以36-52输了16分,任凭詹姆斯篮下翻江倒海无计可施。步行者在禁区被爆,除了防守应对不及时外,另一个主要原因是希伯特失准,虽然拿到了20分,但12投仅4中。步行者今天在改良防守的同时,对进攻也进行了修正,拉开阵型为希伯特创造单打的空间,希伯特处理球更加果断,接球后迅速发起进攻,充分利用自己的身高优势,全场比赛16投10中贡献23分12篮板。在希伯特的带动下,步行者本场命中率达到50%。

热火的应对

热火进行了应对,在詹姆斯低位强攻受阻的情况下,不再坚持篮下背打的战术,而是让进攻发起点重新回到高位,利用挡拆制造机会。热火在比赛中大量使用纯粹的一大四小,这样的阵容他们以前也常用,但主要打突分战术,而这次的一大四小是为了更好的解除步行者对禁区的封锁,射手的作用是牵制,切入上篮才是热火的战术目的。即便热火使用常规的首发阵容,波什(微博)也不会在篮下碾压,而是在外围站位,争取拉空步行者的篮下防守。

用小个阵容冲击禁区,可以保障热火对步行者的防线施加更大的压力,但并不足以完全弥补身高上的劣势。此役,热火在内线得分方面32-50被步行者赢了18分。与内线得分相比,热火此役更大的“伤口”出现在篮板上,正是篮板方面的巨大差距令热火吞下败仗。

16年未见耻辱

抢篮板不给力是热火本赛季的难题,这曾让他们在1月9日与步行者的交锋中吃过亏。那场球热火篮板36-55输了19个,最终77-87被步行者击败。热火在进入季后赛后加强了对篮板的保护,但今天他们“旧病复发”了。热火全场抢到了30个篮板,而步行者摘下49个篮板,篮板差达到19个之多。热火上一次于季后赛的比赛中篮板输19个发生在1997年5月20日,热火77-84不敌公牛,篮板比芝加哥军团少抢19个。

篮板上的劣势让热火今天付出了输球的代价,他们在第四节关键时刻连续两次被希伯特抢到前场篮板,步行者中锋利用这两次二次进攻机会拿到了5分,率队扭转了战局取得胜利。

热火在第三场好不容易建立的内线优势,今天在步行者针对性极强的防守面前化为乌有,身高上的不足尽显,篮板被步行者完爆。这次又轮到热火调整了,他们必须找到改善内线攻防的新办法,尤其是解决篮板顽疾,如果做不到的话,卫冕冠军真的悬了。

(硬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