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特评:当红少帅都是60后 70后何时能接班

[导读]当本赛季豪门主帅大轮动的时候,我们发现,原来数来数去,换来换去,还是当年那批崛起的60后。70后,何时来接班?瓜迪奥拉(70后)之后,还有谁能风生水起?70后,需要时间,但更需要平台!

腾讯特评:当红少帅都是60后 70后何时能接班

生于1971年的瓜迪奥拉勉强算是70后吧

闫松

过去五六年,放眼国际足坛,一大现象就是“少帅”多。他们早年多为绿茵场上扬名立万的好手,大约35岁左右,脱下球衣换上西装,开始指挥下面的兄弟当“少帅”。

让我们回忆一下当年的盛况,基本都是“60后”——国家队里,以马拉多纳领衔(他恰为1960年生人,前阿根廷国家队)、邓加(前巴西国家队)1963年、勒夫(现德国国家队)1960年、比利奇(克罗地亚国家队)1967年。俱乐部里,荷兰“剑客”,里杰卡尔德1962年、巴斯滕1964年;德国“马车”,克林斯曼1964年、马特乌斯1961年。另外,可以点数的,曼奇尼1964年、布兰科1965年、德尚1968年、马克·休斯1963年、费拉拉1967年、莱昂纳多1969年。在这些同类项中,安切洛蒂为1959年生人,瓜迪奥拉为1971年生人。这二人一前一后,几乎把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最成功的球星包夹其中,在新世纪摇身一变,成为“少帅”。

五六年过去了,那些“少帅”都成了“老帅”,而且,看看以上名单,还有几个在一线活跃?数来数去,真正当年的顶级“少帅”只有安切洛蒂、穆里尼奥、瓜迪奥拉。曼奇尼?算他半个吧。

本赛季结束,一大现象就是顶级球队轮动换帅,这可能是近年来最大规模的换帅。过去几年,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曼联(微博 数据) 、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都在比较稳定的状态。但是随着教练退位、合约到期,或者境况不佳,出现了不小的变化。

不过,豪门主帅怎么变,我们都基本能数得出,就是那么几个。安切洛蒂去皇马、穆里尼奥回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瓜迪奥拉掌拜仁。其他的60后“少帅”呢?好,马扎里(1961年生)去国际米兰贝尼特斯去那不勒斯(官方微博)(1960年生人),莫耶斯去曼联(1963年生人),阿莱格里(1967年生人)可能去罗马

这就是目前国际足坛顶级球队主帅的基本变化。但无论如何,60后主帅还在霸占国际足坛的最佳资源。当年的少帅都成了老帅,可我们很难像当年那样,看到现在还有什么新的70后“少帅”涌现出来。

博阿斯(1977年生人),当年被冀望是穆里尼奥的接班人,可惜,在切尔西拔苗助长,虽然现在热刺(微博 数据) 混得不太差,但作为70后主帅,他似乎还没到扛旗的时候。

斯特拉马乔尼(1976年生人),去年在国际米兰中途上任,带来一股清风。但奈何莫拉蒂有换帅癖,今年国际米兰战绩不佳,即遭解雇。来的还是60后,马扎里。斯特拉马乔尼也看不到有当年60后那批少帅的大好未来。

大劳德鲁普呢?他虽然在斯旺西干得不错,但“天鹅海”就那么点大,况且,他其实是1964年生人,和他同代的曼奇尼和莱昂纳多都早在大平台上展示过了。他的机会不大。

目前看来,只有两人还值得期待。一是刚刚带领多特蒙德拿到欧冠亚军的克洛普(1967年生人),一是带领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卫冕意甲(微博 专题) 孔蒂(1969年生人)。不过,他们到底还是60后。

70后主帅暂时还没有出现当年60后主帅初出茅庐后展现出的魄力和风采,瓜迪奥拉不算,他基本可以归入穆里尼奥那一拨的。

据说西多夫(1976年生人)可能出任AC米兰主教练。但他更具备当顶级经理人的潜质。这个还没教练证书的球员,你很难想象他会有大作为。

因扎吉(1973年生人),还在米兰青年队当教练。他或许有些希望,但时机还没到,他必须有一个正式的大平台,才能证明自己的能力。

于是,当本赛季豪门主帅大轮动的时候,我们发现,原来数来数去,换来换去,还是当年那批崛起的60后。70后,何时来接班?瓜迪奥拉(70后)之后,还有谁能风生水起?70后,需要时间,但更需要平台!

>>点击观看更多酷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