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岩松:欧洲教练疯狂转岗 人挪一定能活吗?

白岩松:欧洲教练疯狂转岗 人挪一定能活吗?

新赛季的欧洲足坛将会怎样?让人超级好奇

2013年的5月份,如果要说世界足坛的大新闻,我不认为是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击败多特蒙德拿走欧冠(微博 专题) 的大耳朵杯,而是整个欧洲足坛教练们的大换岗。树挪死,人就真能挪活吗?这样一次教练们的大换岗,将给欧洲足坛带来什么?

开头的是弗爵爷,不过人家是从教练席换到了丈夫席,功成身退,全世界向他致敬。二十六年的曼联(微博 数据) 生涯,估计今后这样的故事不会再有了。而他的告退也直接导致埃弗顿失去自己的主教练莫耶斯。弗格森的位置比教皇辞职之后的位置还难接,因此莫耶斯的勇气是巨大的,没人知道莫耶斯会不会成功。但当初弗格森头三年没成绩,之后用足总杯(微博)开始了辉煌之路;而假如莫耶斯三年在曼联没成绩,他还会在曼联吗?时代已经不同了。

“除了上帝就是他”的穆里尼奥不得不离开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名帅就是用成绩定义的,没有成绩,鸟叔也得走。都说好马不吃回头草,但穆帅是鸟不是马,所以,涨了工资回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当然不错。可皇马三年,他是否已经学会了一些新的东西?还要再砸钱的切尔西会成功吗?穆里尼奥是巅峰已过还是另有高潮?

鸟叔来了,贝帅就得走,去了那不勒斯(官方微博),在马拉多纳的阴影下继续前进。而那不勒斯的主帅马扎里则去了国际米兰。没办法,国米(微博 数据) 想省钱,却踢出史上的最差成绩,结果更费钱。“马”到能成功吗?接下来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也炒了阿帅的鱿鱼,AC米兰奔哪儿去?更让人好奇的是,老AC米兰人安切洛蒂却迟迟离不开大巴黎,也因此拿不到进皇马的钥匙,还有,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前主帅,现在已在巅峰的拜仁执掌起了教鞭。

如此疯狂的大转岗,几乎空前,还没提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这样的球队呢。这个赛季还没完全结束,我却因此对新赛季超级好奇。换岗是一种换药吗?

>>点击进入白岩松专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