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聊趣闻:芝加哥人爱乔丹 传MJ竟能治感冒

微信聊趣闻:NBA“臂展怪物”知多少?

扫描腾讯NBA(微博)微信二维码,了解更精彩的NBA世界

腾讯体育讯 在“第二故乡”芝加哥,迈克尔·乔丹度过了职业生涯最辉煌的时刻,捧得六个总冠军,也深切地改变了世界对于这座城市的认知。“在乔丹到来前,芝加哥一直被视为一座罪犯横行的城市,你到欧洲旅行,告诉当地人你来自芝加哥,他们第一反应一定是:‘艾尔·卡彭(上世纪20年代芝加哥的黑帮老大)’”一位芝加哥人安东尼·西蒙斯说,“乔丹到来后,陌生人的反应变成,‘迈克尔(乔丹)!迈克尔(乔丹)!’”

乔丹迅速成为芝加哥的宠儿。在乔丹尚未到来的前一个赛季,公牛赛季票房收入位列联盟倒数第4位,总计只有301050美元,篮球并不是风城人的最爱;“飞人”在1984年加盟公牛后,掀起了一股球星浪潮,此后三年,公牛连续610场主场球票售罄,直到乔丹退役后,这一纪录才被终结。不止如此,为了乔丹,芝加哥人上下班和吃晚饭时间都全部改变,几乎没人会在公牛比赛时离开电视机;人们根据乔丹的比赛日程来安排计划和约会,当无法买到球票时,芝加哥人相约在酒吧看直播——根据1998年芝加哥商会的匿名调查,在那一年,芝加哥人的这一习惯在比赛日至少能为当地酒吧带来1000万美元利润。

《芝加哥论坛报》估计,乔丹给芝加哥带来了一万亿美元的“纯收入”,这还是在1994年公牛完成首个三连冠时期所作出的判断;无数风城人为自己的儿子甚至女儿取名为“乔丹”,他们还相信乔丹是真正的篮球之神,具备无所不能的“魔力”,能完成各种各样匪夷所思的事情。1988年2月,一个故事在芝加哥城内广泛流传:身为篮球运动员的乔丹,居然能治疗普通人的感冒。您想知道,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吗?

欢迎大家扫描二维码关注腾讯NBA官方微信(微信号:qqnba-wx),回复“微信聊趣闻”或相关数字了解新闻背后的故事。

欢迎扫描二维码收听作者球人微信(微信号:nba_story),听作者讲述更多NBA精彩故事。

与此同时,腾讯NBA负责人黄祎(微博)开通“鱼乐NBA”个人微信公众账号,该帐号聚焦NBA,重在娱乐,打造最好玩的NBA微信号。“鱼乐NBA”的微信号是yulenba,欢迎扫描收听。

微信聊趣闻:纽约吸星出怪招 乔丹心动险加盟

欢迎扫描二维码收听《球人》和《鱼乐NBA》微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