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杯历史-2001

2001年5月30日至6月10日,第3届联合会杯在韩国、日本两国举行。本届杯赛,是2002年韩日世界杯的一次重要的预演。

2001年联合会杯的参赛球队总共有8支,分别为:韩国、日本、墨西哥、加拿大、澳大利亚、喀麦隆、巴西以及法国;所有的16场比赛,分别在韩国城市蔚山、水原、大邱,以及日本城市横滨、茨城以及新泻这六座城市进行。

最终,日本队和法国队一路杀入了冠亚军决赛,高卢雄鸡1-0力克东瀛武士,勇夺冠军。在3、4名决赛中,澳大利亚队爆冷以1-0力克实力强大的巴西队,获得季军,桑巴军团获得殿军。

在本届联合会杯比赛中,法国中场皮雷斯表现出色,他荣膺金球奖;金靴奖则由肖恩-墨菲(微博)(澳大利亚)、维埃拉(微博)(法国)、皮雷斯(法国)、埃里克-卡里埃(法国)、维尔托德(法国)、铃木隆行(日本)以及黄善洪(韩国)等几位打进2粒进球的球员所分享。

【各奖项归属】

冠军:法国

亚军:日本

季军:澳大利亚

殿军:巴西

金球奖(最佳球员):皮雷斯(法国)

金靴奖(最佳射手):肖恩-墨菲(澳大利亚)、维埃拉(法国)、皮雷斯(法国)、埃里克-卡里埃(法国)、维尔托德(法国)、铃木隆行(日本)、黄善洪(韩国)

国际足联公平竞赛奖:日本

【相关信息】

参赛球队数目:8

比赛时间:2001年5月30日至2001年6月10日

决赛时间:2001年6月10日

比赛总场次:16

进球总数:31(场均1.9球)

观众总人数:557191(场均34824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