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努阿图媒体赞中国援瓦乒乓球技术合作项目

[导读]南太平洋岛国瓦努阿图主流媒体《每日邮报》28日发表文章,赞扬中国援瓦乒乓球技术合作项目,对刚刚结束任期的中国教练在瓦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新华社苏瓦5月28日体育专电维拉港消息:南太平洋岛国瓦努阿图主流媒体《每日邮报》28日发表文章,赞扬中国援瓦乒乓球技术合作项目,对刚刚结束任期的中国教练在瓦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文章说,近20年来,中国已连续实施9期援瓦乒乓球技术合作项目,包括派遣教练员指导瓦乒乓球队训练,邀请瓦队员到中国进行短期强化培训,以及向瓦乒乓球队提供运动器材等。经过中国教练与瓦努阿图运动员多年共同努力,乒乓球运动在瓦国得到快速发展,并成为瓦努阿图在国际体坛最具竞争力的优势项目。在南太平洋地区,瓦努阿图已成为乒乓球运动强国。在2012年举办的南太平洋杯公开赛上,瓦努阿图乒乓球队获得男单金牌、女单和男团银牌、女团铜牌。瓦努阿图乒乓球运动员还战胜南太地区众多强手,先后参加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为瓦努阿图赢得荣誉。

文章认为,中国援瓦乒乓球技术合作,不仅帮助瓦国乒乓球队提高运动水平,也为这个国家培养了很多乒乓球运动人才。乒乓球已成为瓦青少年最喜爱的运动之一。文章相信,中国政府对瓦乒乓球运动发展提供的支持帮助,必将进一步推动中瓦人文领域交流与合作。(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