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金全运会后正式退役摆喜酒 将执教国羽女单

[导读]原来男单的二号人物、南京名将陈金打完今年全运会就将正式挂拍,全运会后,陈金将全身心投入到自己的新角色中,那就是执教国羽女单。

本届苏迪曼杯,国羽阵容中不但少了“超级丹”,原来男单的二号人物、南京名将陈金(微博 博客)也没有现身。“他在国家队已经算退役了,打完今年全运会就正式挂拍。”陈金的启蒙教练、南京下关体校校长金超告诉记者,“陈金现在已经是国羽的教练了,主要带女单。”

29岁的林丹(微博 博客)在伦敦奥运会赛场蝉联男单冠军,而27岁的陈金却在奥运会后选择了退役,这让许多球迷觉得很可惜。其实,在选择退役前,陈金自己也纠结了很久。

2008年北京奥运会,陈金是林丹之后国羽的第二号男单,他当时夺得了奥运会男单铜牌。4年后的伦敦奥运会,陈金止步男单8强,当时他曾表示,这不是自己最后一届奥运会。如今做出退役的决定,最主要的原因是伤病。在国羽男单队员中,陈金是出现伤病最频繁的选手,伦敦奥运会后,他每每因为伤病退赛,即便参赛,成绩也不理想。在陈金身后,以谌龙(微博)为代表的年轻一代上升势头迅猛,这也让他决定提前结束自己的运动生涯。

目前,陈金只是淡出了国际赛场,和许多国内名将一样,他也将自己的谢幕战放在了全运会的赛场。十二届全运会羽毛球单项预选赛将于6月开战,金超告诉记者,陈金届时将参加男单预选赛。

【新角色】执教女单,将去北体大进修

全运会后,陈金将全身心投入到自己的新角色中。“去年年底,陈金就和我谈过关于退役后如何转型的问题,当时我就鼓励他走上教练岗位,毕竟打了那么多年羽毛球,对这个项目很有感情。再说,他的性格以及各方面综合素质也非常适合当教练。”金超对记者说,国羽总教练李永波(微博 博客)也找陈金谈过,希望他能到女单组去当教练,把男单的技战术传授给女单。两位恩师的看法一致,也让陈金最终下定了决心。

在运动员时期,陈金取得过不俗的战绩,如今也算是国羽阵中的老大哥,但在教练岗位上,他还是个新人。金超表示,陈金目前在女单教练组主要以学习为主,接下来还准备到北京体育大学进修,让自己更全面。“他认为要当好教练,不光要懂羽毛球这个项目,更要懂得运动规律、心理学等各方面知识,这样才能带出优秀的运动员。”

【新生活】告别单身,全运会后摆喜酒

27岁的陈金除了要在事业上转型,在个人问题上也即将开启新的篇章。金超既是陈金的启蒙教练,也是他的“干爹”,“去年他已经领证了,全运会结束后就要摆喜酒啦。”金超笑着告诉记者,“主会场肯定在北京,还有两个分会场,一个在陈金的老家邯郸,还有就是在南京咯。”

据记者了解,3年前经人介绍,陈金认识了现在的妻子,这个姑娘是哈尔滨铁路系统的一名警察,比陈金小一岁,“带到南京来给我看过,姑娘不错,他俩很合得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