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失内马尔不意外失败 包袱甩给巴萨

“2800万欧转会费(2500万现金+2场商业赛)+1000万欧定金+3000万欧签字费”,内马尔(微博)转会画上了句点。内马尔对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的选择,而不是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最终决定了转会方向。从这点上说,巴萨是赢家,在与皇马的竞争中,是他们得到了当今足坛第一金童的青睐。

巴萨赢了!?媒体的披露,已经无法遮掩内马尔父亲曾经收到过巴萨1000万欧的定金,即如果球员离开桑托斯却没去巴萨,就要支付给巴萨4000万欧毁约金,如果球员最终转会巴萨,巴萨则要再支付给球员3000万签字费。但这显然不是转会的决定因素,因为皇马已经在巴西承诺愿意支付这4000万给巴萨。

巴萨获胜的关键,是在最近一次面对媒体时,比拉诺瓦和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都表示了对内马尔的赞赏。对一名新球员而言,能够得到主帅和球队核心的欢迎,无疑会增加他的信心,也让他更加确信这是一次竞技签约,而不是市场签约。

可巴萨的胜利远不如某些媒体上歌颂的辉煌,因为俱乐部不得不额外支付2800万欧转会费和工资结构被打破。按照罗塞尔最初的计划,希望球员可以在巴西世界杯后离开巴西,届时球员合同期满,巴萨无需支付任何转会费。但皇马的加入、巴西媒体的推动、尤其是罗纳尔多和斯科拉里等人的讲话,都让内马尔不愿再等一年。罗塞尔不得不被动的提前进入转会市场。

同样在皇马竞标后,巴萨不得不将一份税后年薪500万欧的合同提高到700万。让内马尔成为仅次于梅西的第二人。高于哈维(微博 数据) 、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等功勋球员的500万级别。这是一个此前没有过的工资档。

皇马败了!?马德里人进入竞标并不是为了哄抬物价,而是真的想赢下这一仗。弗洛伦蒂诺相信,凭借自己的商业嗅觉,内马尔的商业价值绝不仅仅是今天的12个广告商、近1600万欧的商业收入。背靠当今拉丁世界最大的经济市场,皇马有能力在内马尔身上赚的盆满钵满,哪怕只拥有球员50%的肖像权。

所以在谈判最后阶段,皇马为内马尔的开价接近疯狂:“3500万欧转会费+4000万欧签字费+4000万给巴萨毁约金”,近1.15亿欧元,还有一份每年1100万欧的税后合同,而这一数字已经高于目前C罗(微博 数据) 的合同。在竞价失败后,可能每位皇马人都会庆幸,可以省下1.15亿欧元买入更多优秀球员,而不是将赌注压在内马尔身上。胜利绑定孤注一掷、失败却有海阔天空,皇马得到了后者,则将前者抛给巴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