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甲联赛第7轮落幕 3强均获胜许银川告别梦游

[导读]中盘时,许银川连走补士和退车两步软着,致局面恶化。但申鹏优势下反而不知所措,让许银川被封锁的边车顺利开出,双马也成牵制之势。

“QQ游戏天下棋弈”2013象甲联赛第7轮在京、沪等地战罢,此前排名前三位的上海金外滩、广西新世纪、黑龙江农村信用合作社均在主场获胜,继续保持三甲之位。

广东碧桂园客场挑战河北金环钢构。广东前六轮似在梦游,主将许银川只获1胜。六轮战罢,广东排名第9。本轮对阵河北,广东布下一个葫芦阵形,让许国义、黄海林坐阵前两台,两位特大许银川、庄玉庭坐阵后两台,意在前两台确保和棋,后两台力争拿分。不料河北也还了一个葫芦阵,两名偏将王瑞祥和陈翀坐阵第1、第2台,主将申鹏、陆伟韬在后压阵。开战后,第2、第4台先后和棋,第1台王瑞祥与许国义的一盘棋亦波澜不惊,唯有第三台申鹏与许银川之战大砍大杀。

中盘时,许银川连走补士和退车两步软着,致局面恶化。但申鹏优势下反而不知所措,让许银川被封锁的边车顺利开出,双马也成牵制之势。残局阶段,功力深厚的许银川施展出绵密功夫,步步推进。申鹏应对失招,失子失势,终成败局。不久,第一台也弈和,广东全取2分。

领头羊上海金外滩主场迎战江苏句容茅山,四盘比赛,三台万春林先和王斌,接着一台赵玮力取程鸣。余下两盘,孙勇征VS徐超之局,车马双兵士象全对车炮卒单缺象,孙勇征可胜可和。而谢靖VS孙逸阳之战则是大兵团混战,红方有空头炮,黑方有沉底炮,谁优谁劣,一时难辨。最终,孙勇征与徐超战和,谢靖棋快一着,险中得胜,上海继续稳坐头把交椅。

黑龙江农村信用社迎战山东中国重汽,三军用力,差点剃了客队一个光头。坐阵前三台的郝继超、赵国荣、陶汉明分别战胜客队的孟辰、李翰林、卜凤波(微博),幸而山东四台谢岿战胜对手聂铁文,让山东保住一丝颜面。

广西跨世纪主场大败煤矿开滦股份,继续稳坐第2。

北京威凯建设与湖北武汉光谷地产之战“成也萧何,败也萧何”。两队四盘慢棋对局,主队第1台张强、第2台张宏申与对手李雪松(微博)、柳大华握手言和,不料第三台、北京第一强手王天一却被汪洋(微博)斩落马下。绝境中,北京另一大将蒋川奋起反击,力擒洪智。双方各胜一盘,加赛快棋以定胜负。经过抽签,由北京张强对阵湖北汪洋。结果在慢棋赛中立功的汪洋不敌张强,北京后来居上,全取2分。

湖南主场VS四川梅邦虫草之战,前三台均和,第四台程进超遭到武俊强反戈一击,四川凭此局绝杀湖南。

强队恒强,弱队恒弱,上海、广西、黑龙江仍稳居前三名,北京、河北、四川、广东同积8分,按局分甚至快棋胜负分依次排名第4至第7,湖北本轮失利后,排名从第5跌至第8,山东第9,江苏第10,而湖南、煤矿仍然不见起色,分别居于第11和第12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