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德甲展示雄性美 原始足球更有劲

有人说《中国合伙人》是男人版的《致青春》,在躁动的季节,他们没有爱得寻死觅活,却是用略带烂漫的智慧和诗意的投机倒把,开启了自己的创业青春。男人的青春之路,应该是一曲夹杂着汗臭味的奋斗之路——可以为追到一位长腿妹妹而奋勇,可以是大夏天穿着马甲练摊儿,也可以是穿着吼货白衬衣奔走各招聘会……总之,奋斗、上进,是男人特有的雄性美。

前一夜,德甲联赛前两名,就为全世界球迷展现了这份“雄性美”。他们信奉永不停歇的攻势足球理念,用强壮的胸肌和摆动的股大头肌撕开敌人的防线,套路简单,路线清晰,就是速度加激情,奔跑加配合,单纯地致命一击后游戏结束。他们让足球这项运动返璞归了真:知道你要怎样打,知道你从哪里来打,也防守了,可就是防不住。这也是德国足球得名“战车”的根源——有张扬着雄性激素的身体和力量,有荷尔蒙攒动的速度和配合。比起以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西班牙为代表的拉丁足球——花枝招展地传球67.5次,内心和视线已经无比凌乱,再派上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来轻飘捅门……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和多特这样暴力的原始足球,看起来更有劲,更怀旧。

第三次进决赛,终于封王,罗本跪在地上,默默流泪,他的奋斗范本,其实土鳖——一头光亮,被头发背叛的青春,充满了苦涩味,只比高帅富的C罗(微博 数据) 大1岁,看起来像大叔的他永远不可能奢求偶像派。拥有“罗本地带”的威名,实力派似乎离他也很遥远。终于在这一夜,他的第27脚欧冠(微博 专题) 决赛射门,让他破茧,一个中规中矩男人的奋斗史,化蝶开来。

同样是纯爷们奋斗模式的还有石佛邓肯,这位出生在美属维京群岛的汉子,没有根正苗红的体育血统,也没有奥尼尔(微博)耍宝的幽默,更没有科比(微博)的王者之气,在大牌云集的NBA(微博),他也许不算什么大角色。37岁高龄的他,拿到了季后赛第144次两双,他将带领自己的马刺队,沉稳向前。你也许会忽略他,偶尔记不起他,但他要你记住的时刻,就是致命时刻,这也是石佛的男人本色。

当然,最不具参考价值的奋斗模板,应该是贝克汉姆,退役一周后,他穿着红色紧身衣亮相某品牌店,金色的大背头更加闪亮,依旧迷人的笑容,或许,只有他的肉体和经历,让你踏实地领会何为雄性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