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菲联欲抢留洋旗帜 PK阿尔滨富力争德甲射手

中甲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2013-05-27 08:01
0

成都商报记者 沈轶

缺人

自从天诚集团入主成足后,几乎一夜之间,成足变得“财大气粗”起来,奖金翻倍,费用不封顶全球选外援……但要进中超,光有钱不行,还得有人,风头正劲的成足,正热切盼望好球员的到来。

在昨日结束的中甲第11轮中,成都天诚谢菲联队客场挑战北京理工,最终学生军依靠外援马丁和贝纳多的进球,以2比0战胜成都谢菲联(微博)。尽管输了比赛,但成足依然传出了一个利好的消息,目前他们正在和张呈栋接触,有望在二次转会期间将他拿下。

贾毅承认“是在接触”

本月23日天诚集团正式入主成足,在当天的发布会上称“近期尽快重返中超的行列,远景则是打造一支可以与任何强队抗衡的中国足球的品牌俱乐部。”

冲超得有人,二次转会时的引援计划让球迷十分关心。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从成足内部得到消息称,二次转会的目标之一是刚从德国归来的张呈栋。成都商报记者向成都天诚谢菲联俱乐部副董事长贾毅求证,贾毅表示,张呈栋加盟一事目前还并没有确认,“是在接触,但是真的没有定下来。”到底有几成把握签下张呈栋?贾毅称:“这些事情,只要没有最后签字,一切都还存在变数,所以真的不好说,如果真的签下来了,我们肯定会对外发布消息的。”由于张呈栋是从德国转会回来,如果加盟成足,会不会被当成外援?对此,贾毅肯定地表示,“一定是内援,不会占用外援名额。”

成都商报记者又联系了成足总经理姚夏,姚夏表示,他对这件事并不了解,不过就他所知,目前俱乐部还并没有正式签下任何一名新球员。

富力阿尔滨恐成竞争对手

1989年出生的张呈栋司职前锋,曾效力辽宁队,2010年就入选过国足,2009年以自由身转会葡乙球队马夫拉。2010-2011赛季以租借形式加盟葡超球队雷利亚,成为首位在葡超登场的中国球员。2011-2012赛季被租借给贝拉马尔,代表贝拉马尔在葡超出场26次打进6球,成为队内头号射手。

2011-2012赛季葡超结束后,德乙布伦瑞克队向张呈栋抛出了橄榄枝,他以租借形式加盟该队。尽管只是德乙,但当时的张呈栋已经算是中国留洋球员中,所在联赛等级最高的球员,同时也是留洋球员中曝光最高的一位。

不过,在布伦瑞克,张呈栋极少得到上场的机会,球队本赛季升入德甲之后,张呈栋更是被列入清洗名单。对张呈栋来说这或许有些难受,但对不少中超俱乐部来说,这是个天赐良机。中超的广州富力俱乐部,早在2011年就表现出了对张呈栋浓厚的兴趣,而且先后数次与张呈栋接触过,去年12月9日,更是直接向张呈栋当时所在的葡萄牙俱乐部进行了高达千万的报价,但没有成功。

如今,张呈栋无法留在德甲,根据他自己的态度,葡超与中超似乎都不抵触,面对这个机会,富力俱乐部不可能错过。同时,有消息称,此前花了4000万人民币签下于大宝 的大连阿尔滨(微博 数据) ,似乎也对张呈栋有想法。而国家队目前似乎也在考察张呈栋,他一旦再次入选,那么成足的竞争者或许还会更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